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都要搞6代战机了?还能控制无人机蜂群作战
www.wforum.com | 2021-05-19 19:42: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都要搞6代战机了?还能控制无人机蜂群作战

  据《印度国防新闻》网站报道,目前世界各地都有许多新战斗机项目正在研发。印度斯坦公司的先进中型战斗机(AMCA)就是其中之一。

  AMCA战机至少从2009年以来就开始研发,并计划在2020年代末投入生产。该机是一款全天候多用途战机,将成为印度空军目前服役的“光辉”、“阵风”和苏-30MKI战机的有力补充,并同时替换大量的老旧飞机。

印度都要搞6代战机了?还能控制无人机蜂群作战

  据报道AMCA战机将拥有超机动性、超音速巡航、隐形功能和先进的电子网络系统等这些所有第5代战斗机的共同特点,诸如F-22、F-35和苏-57战机等。目前仍有少数几款第5代战机正在研发中,其中包括中国的FC-31和韩国的KF-21。但是领先的飞机制造商们都已经在研究下一代战机了。

  美国表示,其第6代战机NGAD的原型机已经过测试。在欧洲,法国和德国联合研制的下一代的FCAS战机项目,以及英国研发的“暴风”战机都越来越接近完成。而俄罗斯6代机项目虽然都很隐秘,但可能也在沿着这些路线前进。

  而印度官员自己对AMCA战机的看法存在着相互矛盾的地方。在研发之初(10年前),这种战机被几乎所有人称为“第6代战斗机”。2019年,印度空军元帅巴达乌里亚表示,AMCA将是一款具有“第六代特征”的第5代战斗机。然而2020年,他又声称印度真正的第6代战斗机正在研发中,该机可指挥“忠诚僚机”、无人机蜂群作战,还能发射高超音速武器。

  虽然仍有很多国家在研发第5代战斗机,这是迄今为止已经服役的最先进的战斗机,但是各大航空强国已经在展望战斗机的未来。就让我们来看一看这些最有前途的新战机,并尝试破解究竟什么是6代机。

  下一代战斗机通常被设想为是众多无人机的指挥中心,新型6代机可以控制从大型武装“忠诚僚机”到只有导弹大小的小型无人机蜂群。6代机还将高度重视人工智能技术,通过人工智能副驾驶来协助控制越来越复杂的飞机。

印度都要搞6代战机了?还能控制无人机蜂群作战

  至于无人机,印度已经在努力发展这项技术。在今年2月的印度航展上,印度展示了新概念的“战斗空中集群系统”(CATS)的模型,包括了几种大小不一的无人机。同时展出的还包括“忠诚僚机”无人机,该无人机的外形与西方同类产品非常相似。

  除此之外,我们还不完全清楚一款真正的第六代战斗机究竟会是什么样子,以及该机有什么样的功能。但我们清楚的一点是,当时AMCA项目进入开发阶段时,一些系统甚至还不存在。不过很有可能,“战斗空中集群系统”在设计时,就已经考虑将其集成到到AMCA战机上,就像“光辉”战机那样。在2月的印度航空展上,“光辉”战机模型就挂载着“战斗空中集群系统”的无人机亮相。

  AMCA将不会成为真正的第6代战机,它只是款5代机,但具备了6代机的一项功能。而F-35、F-15EX或F-18也将具备控制“忠诚僚机”的能力。

  至于提到印度研发第6代战斗机的巴达乌里亚将军,很可能他脑子里没有一个具体的发展计划,而是一个正在与印度斯坦公司讨论的概念型号,因此我们将不得不继续等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