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狠起来连美国目标都炸了!以色列已经"失控"
www.wforum.com | 2021-05-18 18:31: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狠起来连美国目标都炸了!以色列已经"失控"

美联社分支被轰炸的大楼

1、美国目标沦为泡灰

美国或许没有想到,自己一味纵容以色列,终于养虎为患。

当地时间5月15日下午,以军对巴基斯坦国加沙地带一座办公楼进行了猛烈轰炸。楼内有美联社和卡塔尔特媒体办公室。

美联社是美国最大的通讯社,半岛电视台号称是世界三大电视新闻频道之一。空袭前一小时,以军发出最后通牒,称该楼内有哈马斯的情报机构,要求楼内所有人员迅速撤离,大楼所有者迈赫迪和记者请求多给10分钟时间,遭断然拒绝。很快,以色列的3枚导弹拖着长长的火舌奔袭而来,几声巨响过后,该大楼瞬间被夷为平地。

狠起来连美国目标都炸了!以色列已经"失控"

倒塌瞬间

由于疏散及时,空袭未造成媒体人员伤亡,但惊魂未定的美联社记者表示,这次能够死里逃生纯属侥幸。

以色列的单方行动激起众怒,各方基本都用上了“震惊”、“恐怖”、“惊骇”等字眼,限于篇幅就不一一列举。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深表不安”、“极为担忧”,而美国在自己沦为国际笑柄后的处理表现,简直让人无语到无力吐槽——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第一时间慰问了美联社,但对以色列只字未提,更没表达谴责,倒是说了几句不痛不痒的话,翻译过来就是:坚定支持世界各地的媒体组织和记者,他们在冲突地区进行报道是不可或缺的。拜登虽对以色列强烈不满,但敢怒不敢言,在白宫发言上仅仅强调以色列有保护媒体记者安全的责任。

狠起来连美国目标都炸了!以色列已经"失控"

原本矗立的办公大楼灰飞烟灭,化为齑粉

拜登显然没有忘记扶他坐上总统宝座以及左右美国政治的幕后力量是谁——美国虽然是世界超级大国,但真正掌控它的不是美国白人,而是背后的犹太精英们。即便以色列事前不通知,直接将美联社加沙分支办公室一锅端,美国也不敢得罪国内这些犹太议员、财阀和大军火商“爸爸们”。

2、猛烈轰炸、穷追猛打

自5月10日晚间至今,巴勒斯坦哈马斯武装陆续向以色列境内发射了逾3000枚火箭弹,以色列出动了数百架次的战机和无人机,对哈近千个军事目标进行了彻底的、一锅端式的报复性清洗。杀红眼的以军还使用了国际禁用的反人类武器白磷弹和全新的“忍者导弹”,对包括哈马斯卡桑旅司令及负责情报、安全、网络及火箭工程的共计16名高级指挥官进行了精准“斩首”。

处于下风的哈马斯多次向以方请求停战,被断然拒绝。以色列置国际上俄、法、意、埃、伊、叙、巴、土等多国的停战呼声于不顾,继续对哈马斯轰炸不停,并往靠近加沙的边境地带大举阵兵,大量战机和导弹引弓待发,拟对哈马斯斩尽杀绝。总理内塔尼亚胡还放狠话说:俄罗斯、欧盟和联合国,谁都阻止不了以军的进攻,要让哈马斯付出更沉重的代价。

就在联合国安理会举行紧急公开会、多国忙着调停巴以冲突的16日凌晨,以色列又发动了100次突袭,令巴勒斯坦国迎来“最致命”的一天——42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包括16名妇女和10名儿童,以军方称是在袭击一种激进分子隧道系统时,隧道上方房屋倒塌意外造成了平民伤亡。

自5月10日发生的巴以新一轮冲突,至16日共造成192名巴人死亡,其中91人是妇女儿童,另有1235人受伤。以色列也有10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狠起来连美国目标都炸了!以色列已经"失控"

5月16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以色列下达最后通牒:巴以必须立即停火,请注意用词是立即,以色列却当成了耳旁风——5月17日又对加沙地区发起了“最猛烈的轰炸”,从北炸到南,范围之广、力度之大、毁灭性之强,历史罕见。

不仅如此,此前的15日,以色列还对联合国驻加沙机构进行了长达45分钟的轰炸。

以非但不把联合国当回事,还变本加厉地对哈马斯穷追猛打,如此底气十足,除占据战场优势外,还因为背后有美国、德国、乌克兰、意大利等25国撑腰,其中德国是欧盟老大,美国是世界霸主,这就足够了。

3、联合国说话不管用

虽然以色列获得了美德法等国的官方声援,但必须要面对另一个现实:在这些国家内部,有大规模的抗议者走上街头游行,替巴勒斯坦发声,要求阻止以军轰炸加沙,游行队伍向警察投掷石块和燃烧物等,双方对峙愈演愈烈,大有失控之势。

如果以军执意提升冲突烈度,在国际上很可能会因“恃强凌弱”成为众矢之的,将面临着巨大的舆论压力。

其实,作为安理会5月轮值主席,中国一直在积极斡旋,曾两次召开紧急会议推动和平,但在最后发表“要求停火”的联合决议时都被美国以1比14国”一票否决”。拜登曾这样表态:“当数千枚火箭弹飞入领土时,以色列有权捍卫自己。”

你永远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美国拉偏架的行为无疑助长、纵容了以色列的斗志,15日,内塔尼亚胡发表了“阵前演讲”并警告哈马斯军官:“你们无处可藏,不管是在地上,还是在防空洞,没有人能幸免于难”。

至于以后加沙会发生什么、以军会采用什么军事手段、在加沙会不会恣意妄为、有没有轰炸平民……以色列需要释放舆论压力,以后都由他们说了算,自然要对国外媒体清场。

狠起来连美国目标都炸了!以色列已经"失控"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对于此次袭击媒体大楼,以方用的遮羞布是因为里面有哈马斯的“军事资产”,但被美联社直接反驳。明眼人都可以看出,以方之所以宁愿冒着得罪美国的风险,以“莫须有”的罪名对美联社下狠手,是想阻止世界知道加沙的真实情况。

在这里,铁血军武带给大家一个鲜为人知的事实:巴勒斯坦没有自己的货币体系,使用的是以色列的新谢克;没有自己的国家电话区号,用的是以色列的00972;没有自己的独立电话运营商、互联网和邮政服务,基本由以色列把控。毫不夸张地说,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所有居民和外国人的姓名、电话、住址、短信、邮件、上网记录及活动路线,都难逃以色列情报部门法眼。

狠起来连美国目标都炸了!以色列已经"失控"

难怪,美联社社长加里·普鲁伊特和半岛电视台在谴责以色列时都强调:“这将导致世界对加沙正在发生的事情的了解变少”,“以色列试图掩盖加沙地带所发生的事情”。

4、巴以冲突背后,美国无形的黑手

就目前形势而言,有恃无恐的以色列谁说话都不管用,誓要将战斗进行到底,炮弹无情,这意味着冲突和流血仍将继续。13日和14日,黎巴嫩、叙利亚境内的武装组织也开始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另有多国武装组织声称要介入,巴以冲突演变成了一场混战,极可能升级成一场波及整个中东的全面战争,并助长极端主义。

16日,主持安理会巴以冲突多国紧急会议的中国外长王毅呼吁立即停火止暴,美国应采取公正立场支持安理会发挥应有作用,并欢迎巴以双方来华举行直接谈判。

巴以冲突有着深刻的历史根源。

狠起来连美国目标都炸了!以色列已经"失控"

远的来说:

公元前13世纪,以色列人的祖先来到巴勒斯坦地区(非指今天的巴勒斯坦国)并建立国家,但此地后来先后被亚述、巴比伦、波斯和罗马侵占,大批犹太人被迫流亡世界各地。到了19世纪末,在复国思潮的召唤下,犹太人纷纷返回已离开了几千年的故土巴勒斯坦地区,由此与已在此地居住了上千年的阿拉伯人发生冲突。

狠起来连美国目标都炸了!以色列已经"失控"

1948年,在美国操纵下,联合国通过“181号决议”,强行将总面积为2.6万多平方公里的巴勒斯坦地区中的57%平方公里划给犹太人建立以色列国(那里集中了大量肥沃的平源和淡水资源),43%划给阿拉伯人建立巴勒斯坦,并将位于巴勒斯坦境内的耶路撒冷暂定为“国际城市”,归属未定。

狠起来连美国目标都炸了!以色列已经"失控"

巴以冲突随即爆发,在五轮交火中,以色列先后从巴勒斯坦人手中夺走了东、西耶路撒冷等大面积土地,并宣布将整个耶路撒冷定为该国“永远的和不可分割的首都”,如今以色列总面积达2.2145万平方公里,占据巴勒斯坦地区总面积的80%以上。

近的来说:

巴勒斯坦一直坚持本国对耶路撒冷拥有主权。事实上,除美国以外,没几个国家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认为其地位未定,有待巴、以双方谈判决定。大多数国家都把大使馆设在以色列第二大城市特拉维夫。2017年12月6日,川普公开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驻美大使馆搬至那里,引起世界各国强烈争议和不满,巴以冲突随之加剧。

狠起来连美国目标都炸了!以色列已经"失控"

世界和平方案对两国领土划分

不难看出,耶路撒冷是巴以矛盾的中心焦点,美国本置身事外,却一直扮演着两国矛盾的制造者、推动者、催化者,为了维护自身利益,再多的生灵涂炭也在所不惜。可如今,养虎为患,以色列狠起来连美联社的办公楼都敢炸,美国也该醒醒了。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随着美国趋于衰落,以色列如果不知收敛,在中东不停树敌,必将成人人喊打。一旦劲敌伊朗、土耳其等国对其发动饱和打击,缺乏战略纵深的它该如何自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