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黑海爆发对峙,俄战舰冲向美巡逻舰?乌克兰这次下了一步臭棋
www.wforum.com | 2021-05-10 19:37: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了表示对乌克兰的“坚定支持”,美国海岸警卫队“汉密尔顿”号巡逻船被派往黑海,这艘排水量3250吨的巡逻船已经在黑海呆了一段时间。5月9日,乌克兰国家边防局发布消息称,该局海警卫队的旗舰与“汉密尔顿”号巡逻船会合,并在距离敖德萨100海里的乌克兰专属海洋经济区进行了联合演习行动。另据乌克兰媒体Dumskaya报道,“汉密尔顿”号巡逻船随后还开入了敖德萨港,这是13年来第一次。

黑海爆发对峙,俄战舰冲向美巡逻舰?乌克兰这次下了一步臭棋

然而表面上的大张旗鼓,却改变不了尴尬的事实。美国本来是打算派遣两艘满载排水量超过8000吨的伯克级驱逐舰前往黑海的,但是当时正值俄乌关系高度紧张之际,俄罗斯宣布封锁黑海部分水域,并在克里米亚和黑海举行了大规模军事演习行动。面对士气高涨的俄罗斯军队,美国选择了放弃派遣驱逐舰前往黑海。直到4月27日,美国海军第六舰队才宣布“汉密尔顿”号巡逻船前往黑海。

和正儿八经的伯克级驱逐舰相比,“汉密尔顿”号这样的3000吨级巡逻船根本就没有存在感,这种船型甚至连防空和反舰导弹都没有,只是配置了舰炮、密集阵和近防机枪,这样的装备力量用来对付乌克兰这样的角色都嫌吃力。俄罗斯获知“汉密尔顿”号巡逻船要来黑海之后,就动员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进行了“火山”反舰巡航导弹的试射活动,该舰在黑海发射导弹之后,成功摧毁30公里外的“靶舰”,黑海舰队司令伊戈尔·奥西波夫海军中将重点强调,这是一次考核,意味着万吨级“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随时待命准备执行任务。

黑海爆发对峙,俄战舰冲向美巡逻舰?乌克兰这次下了一步臭棋

与此同时,俄罗斯海军和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出动了舰艇,对美军的“汉密尔顿”号巡逻船进行了跟踪。乌克兰国家边防局声称,俄罗斯海军舰队靠近到正在举行联合演习的美乌舰艇附近,而且俄罗斯舰队似乎“违反了国际海事法”,俄罗斯舰船“危险机动,试图人为地缩小乌克兰和美国军舰的机动区域,并且没有回应乌方发出的通过国际海上安全渠道进行交流的信号”。

可见,乌克兰也意识到自己的实力和俄罗斯相距太远,而美国这一次派出的“汉密尔顿”号巡逻船根本就连充场面的资格也没有,因此只好改为“文斗”,在口头上向俄罗斯发出指责。但是俄罗斯根本不吃这一套,俄罗斯认为,美国派军舰到黑海,明显是来者不善,俄国防部强调,域外国家在黑海的军事存在不利于地区稳定。

乌克兰选择和俄罗斯对抗,其实也是下了一步臭棋,从美国现在的态度来看,华盛顿根本就没有打算真的和莫斯科翻脸。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近期前往乌克兰,泽连斯基还挨了一顿批评。而拜登这边却在忙活着要和普京会晤,并强调要和俄罗斯建立“稳定的关系”。美国派个老旧的巡逻舰来黑海刷存在感,其实也是在向俄罗斯表示“无意冒犯”。而白宫原来公开声称支持乌克兰加入北约,但之后在文字记录中又悄悄删掉了这一说法。很明显,美国在把乌克兰当猴耍,乌克兰被美国卖了,还在帮美国看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