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评055护航辽宁舰出海:快准备好进行实战了吗?
www.wforum.com | 2021-04-21 18:30:28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评055护航辽宁舰出海:快准备好进行实战了吗?

        资料图片:2020年1月12日,南昌舰官兵在入列仪式前分区列队。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4月19日发表彼得·苏丘的题为《中国航母战斗群:快准备好进行实战了吗?》的文章称,分析人士认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部署的055型导弹驱逐舰将扮演与美军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类似的角色。全文摘编如下:

  本月早些时候,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首次部署一艘055型导弹驱逐舰与辽宁舰航母战斗群一起行动。

  据报道,055型驱逐舰南昌舰加入辽宁舰航母战斗群,穿过冲绳以南的宫古海峡,驶入太平洋。

  该航母战斗群随后开始在台湾岛附近举行例行训练。

  《简氏防务周刊》报道,日本自卫队的巡逻机和一艘驱逐舰确认,辽宁舰战斗群中的其他军舰包括052D型导弹驱逐舰“成都”号和“太原”号、054A型导弹护卫舰“黄冈”号和901型快速补给舰“呼伦湖”号。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发言人高秀成说,该战斗群正在进行“例行性”训练。

  在人民解放军海军这些训练前,美海军向南海部署了“西奥多·罗斯福”(CVN-71)号核动力航空母舰战斗群。

  055型驱逐舰被(西方媒体)认为是“世界上威力第二大”的导弹驱逐舰,仅次于美海军的朱姆沃尔特级隐身驱逐舰。

  该级驱逐舰2号舰拉萨舰已于今年3月入役。

  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研究员高瑞连对《南华早报》记者说:“055型驱逐舰比之前数个级别的驱逐舰有了重大改进。”

  虽然中国海军将这种军舰归为驱逐舰,但美国海军(按吨位划分)将其归为巡洋舰。分析人士认为,055型将扮演与美军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类似的角色。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