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世界大国中的“奇葩”:核潜艇不能出口,就改成常规潜艇卖
www.wforum.com | 2021-04-01 20:08: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大国中的“奇葩”:核潜艇不能出口,就改成常规潜艇卖

说起历史上比较著名的潜艇,其中不得不提的就是德国的209型潜艇以及其之后的各种发展型号。据了解,209型潜艇是由德国的霍瓦兹船厂在上世纪60年代研制的,是一款先进的中型潜艇,它的排水量大约在1200-1800吨之间,主要采用的是柴电的发电模式,配备了4台柴油机,其中每台的功率超过了1250马力。

不仅如此,在这款常规潜艇的基础上,德国不断地投入到潜艇的发展,逐渐研制出其他的型号,比如专门用于出口的209型潜艇以及后来的212以及214级潜艇,其中212级潜艇是一款加装了先进电池以及武器系统的AIP型潜艇。

除了德国的这几款潜艇之外,各国也有具备代表性的潜艇型号,比如法国的鲉鱼级潜艇、俄国的基洛级以及日本的苍龙级潜艇,其中比较具备争议性就是日本的苍龙级潜艇。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苍龙级潜艇是日本海上自卫队研制的新型潜艇,它主要采用的是斯特林式的闭循环推进系统设计。和之前的型号相比,苍龙级潜艇的长度大约为84m,舷宽大约为9.1m,标准排水量为2950吨,至于潜航时候的排水量,大约可以达到4200吨。在具体配备上,它拥有2座柴油式的轮机以及4组斯特林闭循环推进式的轮机,因此潜水方面的性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不仅如此,它还搭载了全新的声纳系统,具备优秀的隐身以及搜索性能,是日本第一款采用了AIP动力的攻击型潜艇。

虽然这艘潜艇被称为当时最先进的常规潜艇,但是它却在2016年的澳洲海军潜艇招标提案中落选了,澳洲方面最终选择了法国研制的“梭子鱼”潜艇。虽然这里面存在一些政治因素的影响,但仅仅从这款潜艇的性能来看,苍龙级的确存在许多问题。

由于长时间受到美国方面的限制,二战之后的日本虽然技术发展较快,但是整体的研发能力却一直比不上西方强国。据了解,在研制初期,日本想要研制出一款能够兼容美国以及本国标准的潜艇,但最终出来的结果却并没有和预期的一样,而是将多国的装备整合到一起,其中水声系统来自美国,而斯特林轮机则来自瑞典。因此,对于日方来说,要想建造出一支完全属于自己的军事力量,还需要投入更多的努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90%的中国人很难躲过这些骗术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