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战略轰炸机:都是军方的重器,印度有钱也买不到
www.wforum.com | 2021-04-01 19:10: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战略轰炸机,这玩意真不好整,就目前全球范围来看,真正装备战略轰炸机的也就美俄两大军事强国,美国拥有B-1B、B-2、B-52H轰炸机,俄罗斯则装备图-22M、图-95MS、图-160轰炸机。

中国的轰-6K包括空中受油型的轰-6N,都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战略轰炸机,其最大航程、最大载弹量等综合指标,都与战略轰炸机有一定的距离,是“准战略轰炸机”,但也也是非常了不起了,仍然是全球装备轰炸机的第三个国家,没有第四个国家拥有轰炸机。

战略轰炸机:都是军方的重器,印度有钱也买不到

印度,是南亚次大陆最大的国家,即将拥有14亿人口,要做“有声有色的大国”,其空军对于战略轰炸机非常渴望,无奈印度本国的航空工业不争气,底子非常薄弱。

LCA“光辉”号,是一架单发轻型战斗机,空重6.5吨、最大起飞重量也只有8.5吨,却让印度斯坦航空公司为首的整个印度航空工业,先后折腾了将近40年,是全球最难产的单发轻型战斗机。

捣鼓出的LCA战斗机,其国产化程度并不高,许多机体的零部件,包括机载航电设备等,都需要是从国外采购,拼凑在一起算是勉强国产化了。

迄今为止,即便印度空军自身都看不上LCA“光辉”号战斗机,莫迪政府硬是让印度空军采购,目的就是为了发展本国的航空业。

一架8.5吨的轻型战斗机都搞不定,印度就别提搞技术复杂、难度更大的数十吨乃至上百吨的战略轰炸机了,相信在未来的数十年内,就印度整体的航空科技水平,搞不定战略轰炸机。

对于印度人来说,要想在近期内,搞到战略轰炸机,自研肯定是个大坑,唯有从国际军火市场上采购了,但战略轰炸机都是其他国家的“国之重器”,都不会轻易对外销售,哪怕烂都要将其烂在本国的土地上。

在俄罗斯最困难的时候,印度曾经有过与俄罗斯采购4架空中受油型号的图-22M超音速战略轰炸机的艰难谈判,这是一架空重34吨,最大起飞重量92吨,最大航程12000公里,最大飞行速度1.8-2.3马赫的超音速战略轰炸机。

由于种种原因,最终,印度并未从俄罗斯手中采购到图-22M超音速战略轰炸机;包括乌克兰主动联系印度,出售手中比俄罗斯开价还要低的4架图-22M战略轰炸机,但印乌两国关于图-22M战略轰炸机交易,被美国人从中插了一杠,阻止了乌克兰政府向印度出售,搅黄了印乌的这笔军贸交易。

现在,俄罗斯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不可能将战略轰炸机外销了,美国尽管实施“印太战略”,拼命要将印度拉进自身的圈子,但也不会将B-1B、B-2、B-52H中任何一型战略轰炸机出售给印度,哪怕是租赁使用。

对于印度来说,至少在现阶段,即便手中握有大把的美元,也不可能从国际军火市场,说穿了缩小范围就是从美俄两国手中,采购到空军急需的战略轰炸机。

一旦印度拥有了哪怕是从俄美手中采购到数量有限的战略轰炸机,也将打破整个南亚次大陆乃至亚洲地区的军力平衡,以印度历来对他国领土无穷无尽的贪婪,必将是尼泊尔、巴基斯坦等国的噩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