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苏伊士运河事件后,俄罗斯强烈建议中国合作开发北极航线
www.wforum.com | 2021-03-29 19:44: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伊士运河事件后,俄罗斯强烈建议中国合作开发北极航线

俄专家安德烈·伊万诺夫说,通过本次苏伊士运河上集装箱船堵船事件,非常明显地提出了沿俄罗斯边界发展替代贸易路线的问题,特别是北极航线。这个问题以前主要在理论上讨论过,今天已经进入实际层面。对俄罗斯来说,苏伊士运河事件为实施这个北海航线项目提供了机会,特别是所有这样做的机会。

3月24日,运河出事,迄今为止,运河两端都堆积了数百艘干货船、油轮和运粮船,其总价值难以确定。不同国家已经宣布咖啡、糖和一些产品短缺和价格上涨。

伊万诺夫说,如果不同国家更积极地参与北极开发方案,生活会容易得多。他说,北极航线(SM P)是贸易大国的绝佳选择。这完全适用于中国,中国与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贸易比任何其他国家都多。

以前,中国认为北极航线 是一个假设选项,但这次苏伊士运河事件,可能让各国重新考虑航线安全和替代线路问题。

对俄罗斯来说,发展战略安全计划既是一个经济利益问题,也是一个战略安全问题。

俄罗斯在这个问题上最接近和最明显的竞争对手是美国。坦率地说,他们只有很少的机会实施雄心勃勃的项目。

美国人唯一的希望是计划到2030年建造两条破冰船。但是,他们能否有效地在永久冻土和重冰区进行大篷车的冰上布线呢?

制造破冰船一直是俄罗斯的强项,美国人还得学着点。

苏伊士运河事件后,俄罗斯强烈建议中国合作开发北极航线

还值得考虑的一个因素是,由于全球变暖,俄罗斯海岸附近的冰开始融化,船只通过的路线逐渐解放,北极航行的时间越来越长。在冰仍然存在的地方,它准备同时部署几个俄罗斯破冰船,其中一些是核动力的,不像柴油,它们有无限的动力。

俄军事专家米哈伊尔·亚历山德罗夫认为,俄罗斯在北极地区比所有国家都具有不可否认的优势,这为该国提供了巨大的机会:

关键是北极的军事战略作用。美国正试图在北极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该系统必须在起飞和中程击落导弹。它们必须以驱逐舰以及日本和东欧为基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枚萨马特导弹能够到达美国,美国面临的主要威胁是导弹,这些导弹将飞越北极。美国无法在北极部署最近的导弹防御系统。

俄罗斯在北冰洋群岛建立了一个据点系统。这使俄罗斯能够检测美国的活动。

防御的第二个要素是俄罗斯潜艇。他们不能进入大西洋,因为他们被美国的反潜系统封锁了。但俄罗斯潜艇可以从冰下射击。所以本次我们看到三艘潜艇在北极浮出水面。

美国在该地区的潜艇非常脆弱。俄罗斯有反潜防御,岛上有基础设施,航空运输自由运作。

当然,美国希望关闭北极地区。

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领域。美国的军事战略本身就是阻止其他大国的海上贸易交流。打击美国主要竞争对手的最有效方法是封锁道路。

苏伊士运河事件后,俄罗斯强烈建议中国合作开发北极航线

俄专家说,从理论上讲,中国的货物可以通过铁路通过俄罗斯运到欧洲,但它很贵。北极航线约需25天,航程11500公里。传统航线约需35天,航程23000公里。但是,通过 北海航母,可以完全安全地绕过封锁,沿着俄罗斯海岸移动,穿过白令海峡。也就是说,中国船只将永远在俄罗斯空军和海军的掩护下。此外,如果船只进入俄罗斯领海,美国将无所事事。

通过北海航母,中国船只可以进入欧洲港口,甚至进一步前往拉丁美洲。

所以,俄专家提出,北极航线正在成为另一种选择。正如我们所看到的,关闭苏伊士运河是很容易的。你可以,从技术上讲,炸毁一艘干货船,这条海上大动脉将关闭很长一段时间。从理论上讲,恐怖分子可以这样做。如果我们谈论的是国家之间的军事冲突,苏伊士运河就变得非常脆弱。

因此,现在中国必须明白在北极与俄罗斯合作是多么有利可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华尔街大鳄警告:有大事正在发生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华尔街大鳄警告:有大事正在发生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爆炸云高达千米 俄军动用“超级炸弹”
仅仅一天 传言就被证实
必须承认 老美的情报太牛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