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军F-5E战机坠毁:或是机体老旧操控不灵,导致失控碰撞所致
www.wforum.com | 2021-03-28 17:42: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F-5E战机坠毁:或是机体老旧操控不灵,导致失控碰撞所致

3月22日,台空军志航基地2架F-5E战机在屏东外海战术训练时不慎擦撞,2架战机飞行员跳伞,据悉,其中一名飞行员在送医院抢救时被确认死亡,另外一名飞行员处于失联状态,意味着什么对于稍有军事常识的读者来说,都是心中有数的,跳伞的飞行员肯定凶多吉少。

这两架F-5E“虎”战斗机,是从志航空军基地起飞的4机编队,在距离基地东南面37.5海里处,疑因发生空中碰撞,造成两架僚机在屏东牡丹乡岸际旭海渔港距岸1.4海里海域处坠海,28岁的潘姓上尉潘姓和26岁罗姓飞行员跳伞。

台湾媒体披露了根据台军公布的资料,当时能见度与战机正常,但飞在最外侧的机号为5287的2号机,却在接受长机1号机指令调整队形时,与机号5286的4号机发生了擦撞事故。

1号机、3号机飞行员,在空中目视有2号机、4号机的座椅弹出,飞行员下坠云层中,立刻在飞赴现场进行盘旋查看,由于无法进一步看到失事现场,就返回志航空军基地落地。

在导致 1名F-5E飞行员死亡以后,另外1名F-5E飞行员失联以后,台湾空军在3月22日晚间,就下达“天安特检”命令称,除担负战备任务外的所有快速和慢速机种全部将暂停训练和演习进行安检,而弹射椅则是此次特检的重点项目之一。

据台湾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表示,这是一般的4机编队飞行,当天下午台湾东部地区为多云阴天气候、能见度不佳,有可能是因为视线目视困难,造成两架战机擦撞。

台军F-5E战机坠毁:或是机体老旧操控不灵,导致失控碰撞所致

据张延廷了解,此次2架F-5E失事原因“没有机械因素”,失事可分为天候、人为、机械等各种因素,传出这飞行员在失事前,都未喊出发动机、操控系统有问题,因此或可初步“排除机械故障”因素。

尽管台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表示失事的F-5E战斗机可初步排除“机械故障”因素,但也只是初步排除他的揣测而已,实际上由于两架F-5E战斗机在失事前,并未通过无线电给地面和空中长机传出过任何口信,事实上在未充分调查的基础上,张延廷轻易得出可初步排除“机械故障”因素,未免显得有些武断了。

对于台空军F-5E战斗机来说,由于服役时间过长,早就已经到了该退役的年限,但仍然以老旧的机体在执行训练和演习任务,对于F-5E这款老旧的战斗机来说是非常致命的,弄不好就将成为飞行棺材。

F-5E是单座战术超音速战斗机,是20世纪50-60年代美国诺斯罗普公司研制,1962年开始装备美国空军,也是美国大量外销的一款轻型战斗机。

目前,台湾空军现役F-5E战机,普遍的机龄已超过45年,曾发生过多次飞行安全事故,本文作者估计机体老旧,或许操控不灵是F-5E战斗机发生碰撞,导致坠毁的致命弊端。

现役台湾空军F-5E型战斗机的机群规模为100架,“3·22”严重的坠机事故,让台湾空军直将丧失了2架仍然可视作主力的战斗机,因此,现役台湾空军现役F-5E战斗机已经下降至98架的规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外籍人士在华消费更方便了 11个电子钱包落
乌克兰真的要输了?
最新传来的又是坏消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