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军想击沉数百艘解放军战舰?美媒:再买几年导弹吧
www.wforum.com | 2021-03-09 19:34: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想击沉数百艘解放军战舰?美媒:再买几年导弹吧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为了对抗潜在的台海冲突,台军可能需要击沉一半的登陆舰艇,但要击沉数百艘军舰可能需要至少1200枚的反舰导弹。这些是台军去年夏天在所谓“联合战区级模拟系统”进行的深入分析得出的结论。

  不过,台北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获得所需的所有导弹。台湾目前的反舰导弹储备还远远不够因此台北宣布将斥资24亿美元,从美国波音公司购买陆基发射的、射程150公里的“鱼叉”导弹。

台军想击沉数百艘解放军战舰?美媒:再买几年导弹吧

  这400枚“鱼叉”导由100辆四联装导弹发射车发射,并配有25台移动雷达支援车,这将使台湾反舰导弹储备库增加50%至1200枚。而台湾本土制造的“雄风二号”和“雄风三号”导弹以及老式的“鱼叉”导弹也会弥补这一数量差距。

  假设每枚导弹命中率在50%至70%之间,那么如果台军的计算是正确的,那么这1200枚导弹应该足以击沉解放军数百艘军舰,并阻止其进攻行动。当然,这种计算是有争议的。无论如何,台军最终获得新的“鱼叉”导弹发射车可能还要等到2025年。根据台湾的“迅捷计划,在2023至24年间将获得发射器和导弹。但是据报道称,由于美国方面的拖延和台湾的预算限制最终导致了这笔收购的推迟。而这样的延迟不只是针对导弹方面的,还可能会拖延台军的转型。

  近几十年来,台湾可以依靠其从美国购买的船只、飞机和坦克来对抗大陆。但是,中国大陆拥有14亿人口,总比拥有2300万人口的台湾拥有更多的军事潜力。经过20年的经济爆炸式增长,大陆在武装部队上的投资要比台湾的投资多出25倍。

  尽管台湾最近购买了美国F-16战斗机和M1A2坦克,台北还雄心勃勃的研制新潜艇,但今天解放军的实力要比台军强大的多。台军再也不能指望能击败远离台海的舰队。

  台军正越来越多的投资于“鱼叉”等防御系统。美国兰德智库的分析师斯科特•哈罗德表示,“鱼叉”这种生存率高的、网络化的防御系统不太引人关注,能够在解放军的首批打击中幸存下来,并在数周或数月内保持其战斗力。

  美国希望台湾要把自己武装起来,变成为一头“豪猪”现在看来,台湾要进化成“豪猪”还需要一段时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