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航母值钱到什么程度?一个铆钉就可以换一辆百万豪车
www.wforum.com | 2021-03-04 19:23: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航母值钱到什么程度?一个铆钉就可以换一辆百万豪车

众所周知,航母的造价很高,每一处都很值钱,但值钱到了什么程度,很多人都还没有概念。网上一直有传,航母的一个铆钉价格相当于一辆奥迪,听闻此言,很多网友都恨不得从航母上扣下来两个铆钉来发家致富。

奥迪对于普通家庭而言可不是个能随意买入的产品,再便宜的奥迪也得20万才能入手。这样看来,航母上的一个铆钉定价或不少于20万,真是令人难以接受。若真如此,那航母堪称用金子堆砌起来的宝船了。

这样的天价铆钉是否真的存在呢?确有其事,但请注意不是每一颗铆钉定价都这么离谱。像这样的天价铆钉肯定不能乱用,主要用在具有垂直起降功能的航母上。该铆钉以钛合金为主要材料,钛这种金属相对稀缺,同时分布分散,想要提取十分困难。

资料记载,这种铆钉的重量不大,强度很高,具备一定的光泽,最主要的是抗腐蚀能力特别强,能抵挡得住海水、王水及氯气的侵袭。这种材料的化学性质十分稳定,耐得住高温也耐得住低温,抵挡得了强酸也抵挡得了强碱,强度够高,密度够低。

这种铆钉的表面涂上了耐高温的材料,要知道垂直起降飞机起飞时喷出的火焰温度高达1000度,没有这种处理是万万不行的。此外,该铆钉的制作步骤繁琐,这也促使它的价值只高不低。现如今的技术能力还做不到焊接耐高温材料,所以只能依靠这些天价铆钉来完成航母甲板某些位置的连接工作。

航母值钱到什么程度?一个铆钉就可以换一辆百万豪车

为了满足航母对于垂直起降战机起飞与降落的需要,大致需要上千个这类天价铆钉,想来现在很多人都能够理解为什么一般国家都玩不起航母了。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其实是不具备这种天价铆钉的,因为中国目前并不具备带有垂直起降功能的航母,国产航母都未配备垂直起降战机。

中国未来的国产航母应当不会率先应用垂直起降型战机,而是优先选择弹射器技术。对中国而言,垂直起降战机并不是理想的首选,投资成本高是一方面,功能有限是另一方面。

不过这不代表中国永远不会发展垂直起降战机,其实一切都在筹备当中,只是一个先后的顺序问题。日媒就曾报道过,中国有独立研发中国版的F35B垂直起降战斗机,想来这一天也不会太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