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将分散印太军力部署 担心被中国导弹"一窝端"
www.wforum.com | 2021-03-04 18:24:55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将分散印太军力部署 担心被中国导弹"一窝端"

      《日本经济新闻》3月3日发表题为《美军以分散部署应对中国》的报道称,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菲利普·戴维森在3月1日的演讲中提出了进一步分散印太区域美军据点的方针。他称,如果部队集中部署在少数几个基地,很容易成为中国精确制导导弹的袭击目标,凸显出美军内部对于中国军力的担忧情绪正与日俱增。

  据报道,戴维森是在出席一场事关安全的活动时发表上述言论的。在谈到印太局势时戴维森表示,美方的目标是组建一支分散的联合部队。2018年川普政府发布的国防战略将美军的分散部署置于对华战略的核心位置。戴维森的发言意味着美军将在拜登政府治下继承这一基本方针。

  报道称,如果继续充实美军在冲绳和关岛基地的部署,会让美军在抵御中国弹道导弹方面变得更为脆弱。而攻击少数几个基地就能让美军一举丧失战斗力,则可能为中国实施先发打击提供动机。

  尤其需要分散部署的是美海军陆战队,他们正在推进的是一种被称为“远征前进基地作战”的战略。有事之时,大量小股部队将分散部署在位于中国弹道导弹射程之内的“第一岛链”附近的离岛和沿岸区域,作为监视和侦察的据点。美海军陆战队还计划推进小型登陆舰的研发,以实现上述作战行动。

  太平洋岛国帕劳在2020年秋向美方提出了新建军事基地的建议。美国国防部相关负责人指出:“我们需要投入力量的并不一定是建设新的永久性基地,而是能够执行任务的(可灵活部署)据点。”

  报道称,美方想要的似乎不再是永久驻军,而是设立能够适应美空军需求的(可灵活部署)据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