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2月最后一天,以色列导弹袭击大马士革,川普重出江湖
www.wforum.com | 2021-03-01 19:10: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还是那个川普,在cpac共和党政治行动会议上高调亮相演讲暗示决战2024。

在谈及川普之前,我们先看看拜登任期内第一次空袭造成的余波。美国当地时间2月25日,美军战斗机发动了对叙利亚境内什叶派民兵的打击,两架F-15战斗机对叙利亚东部进行了空袭,据悉轰炸了至少11个目标。

2月最后一天,以色列导弹袭击大马士革,川普重出江湖

这被美媒认为是对亲伊朗势力的打压,而伊朗日前也表示不会参加欧盟和美国发起的对恢复核协议的非正式会议,这是伊朗基于日前美国在中东采取的军事行动做出的选择。伊朗声称想要谈判,必须先取消制裁。伊朗之所以发表出这样的言论,还是看到了美国对于伊朗不可能轻易解除制裁,只不过是想要伊朗无条件答应美国的条件,而美国则不会“不设门槛”和伊朗谈判。看样子,关于美国重返伊核协议的路,注定不会好走。

根据叙利亚SANA新闻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28日晚上22时以色列向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发射了导弹,不过该国的导弹防御系统击落了“大多数敌方导弹”。根据以色列国防军的年度报告,在2020年,以色列对叙利亚境内发起了50次空袭,叙利亚境内被以色列视为具有威胁的目标超过270个,而有相当一部分集中在大马士革附近。

近些年,以色列一直对叙利亚境内武装进行侦查。因为叙利亚内战,各方势力涌入,其中有伊朗部队也有真主党武装,这些都被以色列视为重要威胁。特别是伊朗圣城旅部队和隶属于伊朗的什叶派民兵,是以色列主要的空袭对象。

2月最后一天,以色列导弹袭击大马士革,川普重出江湖

以色列之所以高频率针对叙利亚境内目标进行打击,原因有三个:

1、以色列和伊朗本身就水火不容,如果让伊朗势力渗透到叙利亚临近以色列边境,这对于以色列的安全而言是相当大的威胁;

2、以色列认为伊朗军队很可能通过叙利亚陆路通道向黎巴嫩真主党运输重型武器,和训练其士兵,这样同样对于以色列十分不利,打击伊朗武装势力和清除伊朗为黎巴嫩民兵建立的营地,也是以色列空袭叙利亚的主要目标。

3、以色列持续轰炸伊朗势力,同时也在震慑叙利亚当局不要过度亲伊朗,过度和伊朗走近只会增加叙利亚的防务压力。

2月最后一天,以色列导弹袭击大马士革,川普重出江湖

而以色列轰炸叙利亚,俄罗斯S-400和叙利亚的S-300都去哪儿了?

第一,俄罗斯和以色列的关系比较暧昧,以色列和俄罗斯在叙利亚肯定在某些问题上达成了默契。以色列不会轰炸俄罗斯基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也不会对以色列战机和导弹进行拦截;

第二,以色列战机发射导弹一般选择在黎巴嫩和叙利亚边境,叙利亚S-300未必能够侦测到,再者以色列有先进的电子干扰机,一定程度上可以压制S-300;

第三,叙利亚S-300就算发现以色列战机,在政治层面也很难绕过俄罗斯对以色列战机开火。试想,以色列没有能力清除叙利亚的S-300?以色列为何不打掉?原因一样,都是因为俄罗斯的存在。叙利亚的S-300不能打以色列战机,以色列也不能干掉S-300阵地。

谈完叙利亚,就要谈谈重出江湖的川普。2月28日,川普高调亮相美国保守派最大的舞台CPAC,在卸任后,这是川普第一次出现在极具影响力的公众场合。

2月最后一天,以色列导弹袭击大马士革,川普重出江湖

川普在CPAC干了啥?

第一,川普攻击了拜登,把“美国优先”变成了“美国最后”,川普抨击拜登:反就业,反家庭,反边界,反能源,反妇女和反科学。而在国际问题上这或许是对拜登对各种问题趋向温和的解决态度发表的抨击,此外川普还批评了拜登的移民政策,这一点并不意外;

第二,川普攻击了科技公司的社交平台,对象显然是以推特为主的美国社交平台。因为这些平台在美国1月6日在国会大厦被袭击后封禁了川普账号,川普自然怀恨在心;

第三,对于是否竞选2024年美国总统,川普并没有否定。他还指出,自己可以第三次打败民主党。川普演讲期间,依然对民主党赢得大选不认可,说民主党舞弊窃取了自己的胜利果实。

从川普首次露面,可以解读哪些信息?

1、川普在CPAC民意调查中获得了最高的竞选总统支持票,达到55%,这意味着如果川普参选2024,很大概率通过初选;

2、支持川普的共和党议员依然占据多数,在这种情况下,2022年的美国参众两院中期选举中,川普肯定还会活跃在美国政坛;

3、川普打破了美国“前任和现任总统间的默契”,一般在新任总统任职前期,前任总统一般都会沉默,而川普显然并没有这么做,而且更特别的是,目前共和党直接批评拜登的,川普是主要发言者。

共和党建制派的态度似乎也在发生改变,除了麦卡锡早前就已经转变态度支持川普,麦康奈尔在CPAC演讲前也发表了自己的态度。虽然麦康奈尔没有参加本次的CPAC但是麦康奈尔也是拥护CPAC的共和党人。麦康奈尔表示,如果川普获得2024年总统候选人资格,自己将会力挺川普。

关于川普,我们应该如何看待?

1、还是要客观

①有人认为川普已经过气了,这可能和美媒的报道自持立场有很大关系。作为全球知名的CNN,它和川普之间本身就矛盾重重,川普在任期间多次抨击CNN假新闻。而在川普卸任后,CNN也多发表关于川普负面的新闻,而且国内看到的大部分要制裁川普啊什么税务问题大部分都是来源CNN,这难免给人错觉;

②川普的问题真的那么严重?从CNN报道川普可能要被赶出佛罗里达州的棕榈滩海湖庄园就能看出,CNN只会放大对川普负面信息,却没有说出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和川普的关系,凭借佛罗里达州对川普的支持,川普基本可以“为所欲为”。

2、如果川普在未来重返总统大位,势必还是奉行“美国优先”政策,尤其是在经济领域施压其他国家。而且,势必会对美国科技巨头进行打击,尤其是在联邦法律上会限制它们的权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