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核航母与常规航母差别在哪?中国为什么不建造,是实力不足吗?
www.wforum.com | 2021-03-01 19:07: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核航母与常规航母差别在哪?中国为什么不建造,是实力不足吗?

随着全球军工业水平的进步,我们已经来到现代化时代,对于国防建设来说,航母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这也是我国修建了瓦良格号航母还要快速修建第二艘航母的原因,因为在目前海上作战中,只有双航母作战编队才能形成足够的作战能力。

那么说到航母,一定会想到美国,这个疯狂的军工业国家,现共配备11艘现役航母。10艘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外加1艘最新的“福特级”核动力航母,构造了全核战舰的部署,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

那么为什么美国会全部选择列装核动力航母,而我国却选择了两艘常规动力航母?其实对于美国而言,作为世界“警察”没有第二个选择,想要捍卫霸主席位别无选择。那么对于我国来说,两艘常规动力航母够用吗?按照目前来说,处于刚刚够用的地位,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国海军的配置将远远不止这些。

核航母与常规航母差别在哪?中国为什么不建造,是实力不足吗?

那么很多朋友会把核动力航母跟核武器联想到一起,其实不然。核动力的优势明显,但换句话说,如果没有战争也不是那么急需。核动力航母第一个优势就是持续拥有高速航行能力,拥有保持30节速度的航行能力,不仅满足了编队航行作战需要,更大大降低了被击中的概率。相比较而言,常规动力航母自身的燃料消耗非常大,一般全速航行一天就需要消耗1800吨燃油,除非有大型补给船,否则想完成远海作战基本不可能。

核航母第二个优势是其超强的发电能力,核航母瞬间迸发的电力和常规动力基本一样,但是到了持续发电的对比上,根本无法比拟。换句话说,一个是一直需要烧油才可以发电,而一个是50年不用换燃料,这样就可以非常形象地看出两种动力航母的差距。

第三点优势是装载量,从第二点我们可以看出,核动力航母根本不需要燃料,有了这些空间,装载量可以提高50%以上。

如果拿属性去对比,常规动力航母根本没法和核动力航母同台竞技,但是综合来看,也需要根据国家需求及实力量力而行。一艘核动力航母从研发到建造再到服役,需求的经费要超出常规动力很多倍。对于中国而言,虽然建造一艘核动力航母不是难事,但根据我国目前的国防需求来看,核动力航母还可以再晚几年与大家见面,这些经费完全可以在其他领域获得更高的成就。毕竟我们的任务只是保护自己,不像美国还需要“维护世界和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
华尔街大鳄警告:有大事正在发生
中国土法炼曝光机 传已能造5纳米芯片
从李克强表弟被抓时“下巴发抖”说起
注意!从中国出境 越来越多国人被要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
华尔街大鳄警告:有大事正在发生
中国土法炼曝光机 传已能造5纳米芯片
从李克强表弟被抓时“下巴发抖”说起
注意!从中国出境 越来越多国人被要求…
全美一颗大雷眼看要炸了
薄熙来当年是怎样谈论胡温和吴仪的
雄安七年之痒成与败:不要低估中共
美国,被印度骂了个狗血喷头
爆炸云高达千米 俄军动用“超级炸弹”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