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媒:印度新国产坦克对巴军所有坦克都有决定性优势
www.wforum.com | 2021-03-01 18:52: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印度新国产坦克对巴军所有坦克都有决定性优势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印度国防采购委员会于2月23日批准了以约840亿卢比的价格采购118辆国产“阿琼”MK-1A主战坦克的提议。那么当印度坦克与巴基斯坦的“哈立德”和“阿尔·扎拉尔”坦克交战时,表现将如何呢?

  不久前,印度总理莫迪在钦奈向军队移交了国产的“阿琼”Mk-1A主战坦克,据说这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主战坦克之一。这款经过一系列升级的印度新坦克,在面对巴基斯坦军队装备的所有坦克时将占据决定性优势。

印媒:印度新国产坦克对巴军所有坦克都有决定性优势

  “阿琼”Mk-1A由印度战车研发机构的重型车辆工厂设计制造,并进行了大约71项改进,使其与目前已经在印度陆军中服役的“阿琼”Mk-1坦克有很大的不同。印度战车研发机构负责人巴拉穆鲁甘表示,在这71项改进中,有14项是在对火力、机动性和防护方面有重大改进的。“阿琼”Mk-1A坦克有一个增强的“猎手-杀手”火控系统。车长有一个全景视野,可以实现360度覆盖的昼夜监视。这使他能够探测敌军目标并亲自与目标交战,或将目标移交给炮手处理。“阿琼”Mk-1A拥有可携带39枚弹药,对敌方坦克构成巨大的挑战。

  然而,“阿琼”Mk-1A目前还缺乏发射炮射反坦克导弹的能力,预计这一能力预计很快就会增加。“阿琼”Mk-1A的一个很大的成功就是在生产中采用了53%的印度本土零部件含量,这是一个显著的进步,要优于本土零部件含量只有41%的“阿琼”早期型号。“阿琼”Mk-1A的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升级是它的传动系统,它可以更好的抵御榴弹和导弹的攻击。

  “阿琼”Mk-1A坦克还装备了模块化复合装甲可从四面八方保护其免受反坦克弹药的攻击,给它提供全方位的防护性。“阿琼”装备一门国产120毫米口径火炮和7.62毫米并列机枪,以及一挺12.7毫米高射机枪,在对地面目标会很有用。

  而巴基斯坦的坦克部队装备更加多样化,主要基于中国和乌克兰的技术,其中一些坦克还是与中国合作生产的,包括“哈立德”和“阿尔·扎拉尔”坦克。而T-80UD坦克是从乌克兰进口的,而85、69、59型以及VT-4都是中国生产的。

  巴基斯坦陆军大约装备有2400辆主战坦克,被分成大约50个装甲团。其主要装备是是59型/“阿尔·扎拉尔”坦克,大约1100辆。“阿尔·扎拉尔”是第二代坦克,是在59坦克的基础上衍生发展而来的,而59坦克又是基于苏联的T-54A。“扎拉尔”坦克的主要武器是一门125毫米口径的滑膛炮,一挺12.7毫米54型高射重机枪,以及两挺7.62毫米同轴机枪。该坦克可发射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破甲弹、高爆弹以及炮射反坦克导弹等。

  巴基斯坦和中国在上世纪90年代合作生产了大约350辆基于中国90-IIM坦克的“哈立德”坦克。巴军还部署了大约20辆升级版的“哈立德-1”坦克,并于去年6月服役,坦克强化了顶部装甲的防护能力。而另一款的“哈立德3”坦克,也正在开发中。

  升级后的“哈立德-1”坦克改进了火炮系统、自动装弹机、相关探测器,以及独立有效的指挥和控制系统,可进行更远距离的操作。最重要的是,由于其生命支持系统,该坦克能够在核生化环境中持续运行。“哈立德-1”是为更高的战略和战术机动能力而设计的,也能在城市中作战。

  巴基斯坦军队中另一款强大的坦克——T-80UD,是苏联制造的T-64坦克的改进型,现在该坦克已经演变成一款强大的武器,并进行了多次现代化升级。1997年至2002年期间巴基斯坦从乌克兰接收了大约320辆T-80UD。

  军事专家弗兰兹·斯特凡·加迪表示,巴基斯坦服役的T-80UD坦克可以升级到T-84的标准,T-84是这个系列的一个改进型,配备了更大的炮塔安装有复杂的传感器,以及全景热成像系统等。

  T-80主战坦克可以用来对付敌人的装甲车、部队、防御工事和低空飞行的直升机。无论是移动还是静止,是白天还是黑夜。T-80先进的火控系统与125毫米2A46M滑膛炮相结合,可确保了目标在第一轮打击中被消灭。据报道,与T-72甚至T-90相比,T-80的涡轮发动机在极端寒冷的条件下性能要好得多,因此即使在当今时代也很受欢迎。

  巴基斯坦军队最新收购的是中国制造的VT-4主战坦克。据专家介绍,VT-4凭借其先进的装甲防护、机动性、火力能力和最先进的技术,可以挑战世界上任何现代坦克。VT-4装备了一门125毫米滑膛炮、可发射穿甲弹、高爆弹和射程5公里的炮射导弹。

  尽管印度和巴基斯坦都在积极对其坦克进行现代化升级,但很难比较两国坦克战的对抗结果。印巴坦克都以强大的火力和机动性而闻名,印度坦克装备的德国发动机要比巴基斯坦的坦克(主要是乌克兰坦克)更具优势。另一方面,巴基斯坦坦克拥有更高的机动性和敏捷性,这在近距离作战方面有决定性的优势。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印度军队一直在抱怨“阿琼”坦克超重,而随后升级的“阿琼”Mk-1A在减轻重量方面没有取得任何进展,这可能会在某些战场条件下十分不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