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共公布反导弹试验或泄漏机密
www.wforum.com | 2021-02-11 13:49:0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沈舟评论文章:2月4日,中共国防部在深夜忽然公布了一则消息,而且只有两句话,“2021年2月4日,中国在境内进行了一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这一试验是防御性的,不针对任何国家”。

中共党媒央视还特意邀请了所谓专家进行了解读,吹嘘这次导弹拦截试验的意义。中共是否具备了导弹拦截技术还难以确认,但这条消息其实泄漏了机密。

中共的试验主要不是防御性的

中共公布的消息,大多数人关注了第一句话的导弹拦截试验,往往忽略了第二句话,但第二句话才是这则消息的真正涵义。中共国防部实际并不太关心媒体怎么解读,也没指望中共党媒大力宣传,因为这个消息的目标读者只有一个,就是美国。

第二句话说,“这一试验是防御性的,不针对任何国家”。

这句话从逻辑上看,似乎是画蛇添足。导弹拦截当然是防御性的,多说一句也没什么,但“不针对任何国家”就蹊跷了。

这条消息实际很有针对性,因为中共的导弹拦截试验,或许考虑了防御功能,但更多的还是攻击性,即测试的真正目的,可能还是提升攻击美国卫星的能力。中共忽然公布这次试验,应该在告诉美国,随时可以发射导弹摧毁美国的卫星系统,至少是中国领域或周边上空的卫星。中共打着防御的幌子,令外界无法谴责,但却故意称“不针对任何国家”,恰恰在告诉美国,就是针对美国。

2月4日,拜登发表讲话,称中共是“最严峻的竞争对手”,时值大陆时间的深夜,中共国防部也恰好在深夜发布了这一消息。中共实际在警告拜登,可以随时发动反卫星攻击,令美国失去太空的眼睛。这一举动,远比派飞机骚扰台海更具挑衅性,随后美军的回应显着提升了强度,2月5日,美军驱逐舰驶入中共声称的西沙群岛领海,2月8日,拜登特意给尼米兹号航母打电话,2月9日,美军高调宣布双航母在南海演练。或许是中共的所谓导弹拦截试验,才真正刺激了美国。

中共公布反导弹试验或泄漏机密

俄罗斯的S-400防空系统,可用于导弹末端拦截。(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的武器开发重攻轻守、不惜人命

中共模仿或开发的各类武器更多着眼于进攻,而不是防守。或者说,中共的武器研发,基本都在研究如何伤害别人,很少考虑保护中共军队士兵或老百姓。当然,中共高层有多套自保体系,所以中共才敢说,不惜牺牲掉半个中国,也要毁灭美国。在中共看来,只要能争霸、能达到目的,并不在乎死多少中国人,内战、韩战、越战中的人海战术、惨无人道的拉锯战,都无一例外地证明了;隐瞒武汉疫情,最后被迫封城,中共用的是一样的逻辑。

中共靠模仿、抄袭发展的各式导弹,都是攻击性的,并不断高调吹嘘,却很少公开导弹防御的项目。中共从俄罗斯进口S-300、S-400防空导弹系统,具备一定的导弹末端拦截能力,中共完全可以抄袭,多年来应该也有些眉目了,但中共几乎没有吹嘘过类似的项目。中共模仿出的红旗系列防空导弹,主要用来攻击敌方的飞机,而不是导弹拦截。

中共公布反导弹试验或泄漏机密

美国的爱国者反导弹系统,用于导弹末端拦截。(美国陆军)

按理说,中共若开发导弹拦截系统,导弹下降阶段的末端拦截装置相对容易实现,不但可以直接抄袭俄罗斯进口的系统,对雷达侦测范围和作战系统的要求也相对较低,量产、大规模独立部署会更快。比如美国的爱国者导弹拦截系统,成本较低,系统也相对简单,早已大量部署,包括盟友。

美国的萨德系统用于导弹上升段的前端拦截,神盾舰系统和标准三型导弹用于导弹飞行中段拦截,都远比末端拦截的爱国者导弹更复杂、成本更高,更不容易实现。美军的神盾舰,最先配属了标准1型导弹,然后是标准2型导弹,都是先确保了导弹末端拦截,之后才有了标准3型,可以进行中段拦截。俄罗斯S-300、S-400和以色列铁穹反导弹系统开发也都从相对简单的末端拦截开始。

中共公布反导弹试验或泄漏机密

以色列的铁穹发导弹系统,用于导弹末端拦截。(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越过了导弹末端拦截系统的开发,不但陆基反导系统迟迟不能大规模部署,中共新造的军舰同样没有真正的反导能力,在海战中将十分脆弱。中共武器的重攻轻守表现得淋漓尽致。

中共放弃了相对简单的末端拦截系统,却非要开发更复杂的中段拦截系统,因为中共并不真正关注拦截功能,而是攻击的能力。

中共公布反导弹试验或泄漏机密

美国的萨德反导弹系统,可用于导弹前段拦截。(美国陆军)

中段拦截试验还是反卫星试验

中共宣称的导弹中段拦截试验,本身逻辑性就很牵强。

在导弹飞行中段进行拦截,理论上似乎合理,因为弹道导弹在大气层之外飞行时间最长,但拦截技术却最复杂,特别是侦测、跟踪技术最难。相对来说,导弹发射后上升段和末端下落阶段应该更容易追踪。中共暂时没有开发类似美国的萨德系统,即前端拦截系统,应容易理解,美国可以部署到韩国,中共却没法部署到美国周边地区。

同样的道理,中共开发所谓的中段拦截系统也受到极大限制,中共的舰艇没有神盾系统,舰队更无法从东太平洋到西太平洋全程部署。假如美国从本土向中国发射导弹,中共根本无法在导弹飞行的整个中段进行检测或拦截。即使中共掌握了中段拦截技术,实际也只能在中国大陆或周边的上空进行所谓的中段拦截,或者说,在导弹的中段末期进行拦截,真正可以拦截的时机可能很有限。

中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最终也只能做到中段末期拦截,岂非得不偿失?但中共不是这样的逻辑,因为中共最想要应该不是导弹拦截技术,而是更精准的、随时可以发动攻击的反卫星技术。

卫星的运行轨道是周期性重复的,比导弹的行踪更好掌握,如果是地球同步卫星,就更容易获取准确的位置。中共从2007年起,就不断进行反卫星试验,美国也曾进行过,但卫星被击毁后产生了更多的宇宙垃圾,美国中止了计划。中共却毫无顾忌地不断试验,引发了国际谴责。中共应该为了掩人耳目,谎称进行导弹拦截试验,实际暗自不断完善反卫星技术,卫星都在太空中,中共的所谓导弹中段拦截,瞄准的恰恰就是太空。

不能排除中共也想获得导弹拦截技术,但导弹拦截不仅需要导弹技术,还需要难度更高的卫星和雷达侦测、导引技术,更需要先进的一整套作战系统,中共在这方面的差距很大,真正成功的可能性相对小,时间也会更长。

中共公布反导弹试验或泄漏机密

中共在2007年就开始测试反卫星武器。(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中共故意对美国释放信号

中共连相对简单的导弹末端拦截系统都没有做成,还不得不从俄罗斯进口,却要开发更复杂的中段拦截系统,应该还是在掩人耳目。

中共急于向美国挑衅,故意称“试验是防御性的”,却又称“不针对任何国家”,实际就是针对美国释放信号,美国马上就明白了中共反卫星目的,反应也相当强烈。中共不想透露更多细节,只公布了两句话,就是故意要给美国看,同时却也泄漏了不少秘密。

中共应该还没有真正掌握导弹中段拦截的整套技术,但反卫星技术却可能在不断提高。

中共暂时无法真正部署导弹中段拦截系统,也没有尽快开发和部署导弹末端拦截系统,中共军队重攻轻守,在陆地上缺乏导弹防御能力,海军舰艇也几乎是活靶子,中共军队等于再次自曝防御短板。

中共的军队只有茅、没有盾,中共拚命要增加武器的伤害能力,却不惜人命,根本不在意防护能力。中共用这样的方法与美国争霸、对抗,中共军队的士兵和中国老百姓们,愿意做中共的人肉盾牌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