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专家:硬打不如偷袭 大陆用货柜民船攻台更好
www.wforum.com | 2021-02-02 05:34:53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专家:硬打不如偷袭 大陆用货柜民船攻台更好

中方战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活动的情况日趋频繁,机型包括运-8反潜机,轰-6K(见图)和歼-16机等。(国防部官网)


军民融合 中方海军多型直升机半潜船演练

解放军最近出动轰-6K等军机,大举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有专家认为,这暗示了对岸可能的攻台战术,也就是由中方火箭军发射弹雨,解放军特战队趁机破坏基础设施,并进行斩首行动。而轰炸机则在一片混乱之际空袭,进一步压制台湾的防御行动,好让伞兵和两栖部队登陆强攻。

不过,据《富比士》(Forbes)杂志网29日报导,也有专家认为,北京不会冒险发动这种直接而传统的攻击。华府国家战争学院(National War College)教授柯尔(Bernard Cole)说,对岸比较可能发动偷袭。

没错,火箭军和突击队可能会先发动攻势,但在第一波攻击后,解放军便可能改用非传统战法。"我认为,解放军最初会动用特战队和飞弹,"柯尔指出,"但我并不认为,会发动大规模,约翰韦恩(John Wayne)式的抢滩两栖攻击。"

他认为,简单得多的作法,就是让部队登上悬挂第三国国旗的大型货柜,停泊高雄和基隆。此外,那天也会有中方"民航"机纷纷从大陆飞往到台湾各机场。藉由这种迂迴入台战术,可以让中方攻击部队避免遭遇台湾水雷、潜舰、反舰飞弹,还有如火箭发射器与坦克等滩头防御武器反攻的风险。柯尔指出,一旦解放军成功从伪装的货柜船和民航机抵台,就不用一路攻进台湾的城市了。

分析说,这并非柯尔的同人小说剧情。事实上,解放军已经通盘想过这类偷袭。 2008年时,台湾国防部军情局发现,中方打算把部队偷偷送进台湾北部。

华府智库"2049计画协会"(Project 2049 Institute)军事专家易思安(Ian Easton)概述道,一开始,北京会以解放军要进行演训为由,名正言顺地大规模动员部队。接著解放军就暗中登上平常往来两岸的民船,而在预定"演习"的当天,这些船便纷纷航向台湾。当它们停靠台北的港口时,就会放出机械化步兵和坦克,击溃当地防御,并为后援部队维护登陆区的安全。

就在这时,解放军会多管齐下,持续发射火箭弹,追击台湾领导官员,并对通讯网路发动攻击。此外,解放军还会猛攻澎湖,让台湾中、南部守军疲于奔命,无法增援台北。不过,易思安也对这偷袭计画管不管用存疑。他说,解放军几乎不可能成功完成这麽大胆的计画。他认为,中方唯有出其不意,发动突袭,这计画才可能成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