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将重新审议美塔和平协议意味着什么?
www.wforum.com | 2021-01-24 19:58: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将重新审议美塔和平协议意味着什么?

据路透社,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政府将重新审议2020年与塔利班签署的和平协议。根据协议,美国将开始逐步减少其在阿富汗的驻军,塔利班则承诺不再让阿富汗成为恐怖分子的庇护所。白宫声明称,美国将评估塔利班是否履行了相关承诺。

由以上消息可以看出,在本月20日拜登就任美国总统不到一周的时间内,美国白宫就发表声明称,美国政府将重新审议2020年与塔利班签署的和平协议,并特别强调将评估塔利班是否履行了相关承诺。

那么,在本月20日拜登就任美国总统不到一周的时间内,美国新政府将重新审议美塔和平协议意味着什么?且看军威长风浅析如下:

刚刚卸任美国总统的川普前政府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在与阿富汗塔利班组织经过长达九轮的马拉松式谈判后,美国与塔利班终于在2020年3月份签署了美塔和平协议,协议主要内容包括,美国将开始逐步减少其在阿富汗的驻军,并最终从阿富汗撤出全部外国驻军,塔利班则承诺不再让阿富汗成为恐怖分子的庇护所,随即在美国政府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斡旋下,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的国内政治和平谈判也正式启动。

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组织的政治和平谈判费尽周折后,双方终于在释放扣押对方人员问题上达成共识,并分批次以对等的方式释放了所扣押的对方人员,只是在阿富汗政治和平谈判进程问题上,直到现在不但也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而且塔利班武装与阿富汗政府军的武装冲突不断发生,尤其是在岁末年初之际,阿富汗国内暴力袭击事件频繁发上演,塔利班武装与政府军的交火事件时有发生,支持阿富汗现政权和政府军的驻阿美军,也不断参与到打击塔利班武装的军事行动中,阿富汗国内动荡局势朝着持续恶化的方向发展。

也正是在阿富汗国内动荡局势持续恶化的情况下,美国前总统川普在卸任总统的最后阶段,从阿富汗撤回了其任内最后一批美军后,驻阿美军已经减少至历史上最低水平的2500名左右,并对外宣称是在履行约束美塔双方的美塔和平协议,期望塔利班组织与阿富汗政府在政治和平谈判问题上取得突破,以此来表明其在总统任内解决阿富汗问题上的功绩,但对美国前总统川普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阿富汗现政权无视塔利班武装组织的合法地位,使塔利班武装不得不以武装对抗来表明自己的存在。

究其原因,美国是阿富汗国内动荡局势持续恶化的始作俑者,因为美国联军发动大规模侵略阿富汗战争,使阿富汗部族长老和各派别之间矛盾加剧,并形成以塔利班武装为主的与阿富汗政府军的对抗,虽然深陷阿富汗战争泥淖的美国政府,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不得不摘掉扣在塔利班武装头上极端组织的帽子,试图以与塔利班组织签署美塔和平协议,来取得阿富汗政治和平谈判进程的突破,以便驻阿美军从阿富汗战争泥淖中拔腿,但阿富汗国内局势并没有朝着美国所希望的方向发展。

综上所述,美国前总统川普政府在阿富汗问题上的“花拳绣腿”,并没有使阿富汗国内持续动荡局势发生逆转,去年下半年以来阿富汗国内暴力袭击事件不断发生,以及塔利班武装与阿富汗政府军交火事件频繁上演,已经说明美国在阿富汗地缘政治和军事战略层面的彻底失败,此时,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美国新政府将重新审议2020年与塔利班签署的和平协议,也就意味着美塔和平协议将沦为一纸空文,美国政府极有可能借此增加驻阿美军数量,以保证美国从地缘政治层面在阿富汗的利益所在,阿富汗政治和平谈判将面临新的考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