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击败美赢得印度购买战机合同?
www.wforum.com | 2021-01-21 18:22: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击败美赢得印度购买战机合同?

俄罗斯米格-29战机

据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网站1月19日报道,印度空军打算购买俄罗斯米格-29和苏-30MKI。这指的是21架米格-29和12架苏-30MKI战机的供应合同。同时,欧亚时报网站指出,印度人因为俄制飞机而拒绝了美国专为满足印空军要求而改造的F-21。

印度防长兼国防采购委员会主席拉杰纳特·辛格宣布,空军将只购买俄罗斯飞机。辛格批准采买21架米格-29和12架苏-30MKI,外加升级59架米格战机。

由以上消息可以看出,印度空军打算购买俄罗斯米格-29和苏-30MKI,基本敲定的是21架米格-29和12架苏-30MKI战机的供应合同。印度因购买俄制飞机而拒绝了美国专为印空军要求而改造的F-21,印度防长兼国防采购委员会主席拉杰纳特·辛格,已经批准了印空军购买俄米格-29和苏-30MKI战机的计划。

那么,在印度原计划购买美制F-21战机的情况下,俄罗斯缘何能击败美国赢得印度购买战机合同呢?且看军威长风浅析如下:

近年来,印度政府和国防部等有关部门为提升印度军队的整体作战能力,不惜巨资从国外军火市场购买各种先进军事装备,其中具有威慑力的导弹防御系统和先进战机,已成为印度政府和国防部及军方购买军事装备的首选,美俄两大军火销售大国当然会受到印度有关方面的青睐,美俄两国政府和军火制造商都在紧盯着印度军事装备的采购,谁都想独自占领印度这一潜在的军火市场。

一直以来,印度一直与美俄两国都保持着不偏不倚的外交关系,除了其从地缘政治和军事战略层面依仗美俄两国,试图将自己打造成亚洲地区政治和军事强国外,也总想将美俄两国先进军事装备收入囊中为我所用,只是因为美俄两国从地缘政治和军事战略层面的长期博弈,才使印度与美俄两国的外交关系犹如走在“钢丝绳”上,只要在美俄两国奉行平衡外交的印度稍不留神,失去平衡的印度就极有可能从“钢丝绳”上摔下来。

很明显的例子就是,前不久印度方面决定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美国驻印度大使肯尼斯·贾斯特就表示,美将根据《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对印度采购俄制S-400防空系统的行为进行制裁。刚刚卸任美国总统的唐纳德·川普领导的美国政府,也于卸任前的本月15日已经告知印方,美方不会给予印方制裁豁免,印方应当取消与俄方55亿美元的S-400订购合同,以避免美印“外交危机”。

由印度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遭到美国方面的反对来看,印度已经很难在美俄两国之间保持平衡外交,并且美国出售给印度军事装备都有诸多附加条件,尤其是只要印度购买美国制造的军事装备,就绝对不允许印度再采购美国对手俄罗斯的军火,也正是因为美国“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强权行径,试图独霸包括印度在内的世界军火市场,才使印度在美俄两国采购军事装备做选择的过程中,遭到来自美国方面的极度不满、打压和制裁威胁。

总之,之所以俄罗斯能够击败美国赢得印度购买战机合同,除了俄制战机能与美制战机性能媲美和价格优惠外,因为印度购买俄罗斯S-400防御系统合同敲定,遭到来自美国方面的极度不满、打压和制裁威胁外,印度与美俄两国之间的外交关系已经失去平衡,接下来美国将从外交和经济诸层面加大对印度的制裁力度,美国已不大可能再将自己的先进军事装备出售给印度,这无疑是俄罗斯击败美国赢得印度战机购买合同的主要原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