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盘点巴基斯坦五款最强坦克:VT4有明显优势
www.wforum.com | 2021-01-19 19:16: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盘点巴基斯坦五款最强坦克:VT4有明显优势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面对印度军队在边境部署的规模庞大的装甲部队,巴基斯坦长期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发展现代化的先进坦克,并部署强大的常规地面部队。巴基斯坦装甲部队规模庞大,据信大约有2500辆坦克在服役。这些坦克绝大多数是由中国设计或是中巴联合研制的,中国在装甲技术领域的世界领先地位使巴基斯坦军队受益匪浅。巴军目前装备的唯一一款非中国设计的坦克就是从乌克兰购买了T-80UD。以下是巴基斯坦军队服役坦克的性能评估和排名:

美媒盘点巴基斯坦五款最强坦克:VT4有明显优势

  VT-4坦克

  巴基斯坦已经从中国购买的VT-4主战坦克,预计巴军最终将获得300多辆VT-4。这种坦克是专门为出口而开发的,是迄今为止巴军中性能最强的坦克。VT-4可以使用一系列先进的弹药打击特定类型的目标。随着中国在穿甲弹(最新的穿甲弹与VT-4的火炮兼容)方面成为世界领先者,使用这种新型VT-4坦克的巴基斯坦装甲部队将比其他部队拥有更大的火力优势,其命中精度也将进一步提高。VT-4还装备了GL5主动防护系统,该系统能够探测来袭的炮弹导弹,并发射火箭弹摧毁这些目标。

  “哈立德”坦克

  2001年开始服役的“哈立德”坦克与“阿尔扎拉里” 坦克以及从乌克兰购买T-80UD共同成为了巴基斯坦陆军的主力。“哈立德”坦克目前还在缅甸、孟加拉国和摩洛哥军队中服役。该坦克可以发射巴基斯坦国产125毫米穿甲弹。其装备的自动跟踪系统能够同时发现多个有威胁的目标,而其综合战场管理系统和数字通信系统是使其领先于T-80UD和老式的中国坦克。“哈立德”坦克采用了复合装甲、爆炸反应装甲和主动防护系统。而改进型的“哈立德I”的弹药基数多了10发,最多携带49枚炮弹,而且还装备有更先进的火控计算机。“哈立德I”还提高了探测和攻击范围,提高了射速,装备了新的传感器和新的光电干扰机,而且还装备了巴基斯坦国产的反应装甲,防护能力有了很大提升。目前,巴军大约服役有50辆“哈立德I”坦克何300辆“哈立德”坦克。

  T-80UD坦克

  尽管巴基斯坦曾是苏联的对手,但在苏联解体后,巴基斯坦还是获得了苏联最精锐的T-80坦克。T-80曾被认为是冷战时期最强大的坦克之一,它是T-64和IS-3坦克的继承者,由于其技术的敏感性,苏联时期从未出口。与T-72和T-90A坦克相比,T-80坦克更重,性能更强,不过其高昂的维护和操作成本以及极高的油耗使俄军现在更青睐于T-90坦克。苏联解体后,乌克兰在国内生产了少量的T-80,并在1997年至2002年间向巴基斯坦军队出口了大约320辆坦克。T-80最显著的特点是使用了燃气涡轮发动机,但这也限制了坦克的续航能力,因为它的燃油消耗率要高得多。此外T-80还装备有自动装弹机、复合装甲和主动防护系统。巴基斯坦装备的T-80UD技术上比目前俄军服役的T-80BVM要落后很多,因此它们能否对抗印度最先进坦克(如T-90MS)非常值得怀疑。

  “阿尔扎拉里”坦克

  “阿尔扎拉里”坦克2004年开始服役,是苏联T-54/55坦克的升级版。尽管设计年代久远,但中国和巴基斯坦的研发人员成功的改进了它的能力,使其成为一款性价比高、维护成本低、装备精良的坦克。该坦克装备125毫米滑膛炮使其火力与全球其他先进坦克不相上下。“阿尔扎拉里”坦克重44吨,比原始T-55增加了22%,其发动机的功率达到730马力,几乎提高了50%。“阿尔扎拉里”无需进行过多维护,该坦克得益于模块化复合装甲和反应装甲,以提高生存能力。该坦克还装备了现代化的火控系统、激光测距仪和一系列先进弹药。目前巴军大约有500辆“阿尔扎拉里”坦克在服役。

  85式坦克

  85式坦克以前是巴基斯坦装甲部队的精英,目前大约仍有400在服役。该坦克是中国69式坦克的继承者,但85式坦克采用125毫米火炮,这与前几代坦克相比火力有了很大的提高。85坦克有一个半球形炮塔,类似于老59式。85式还采用了复合装甲,尽管火力强大,但该坦克的仍然保持了40吨左右的重量。由于装备了自动装弹机坦克乘员从4人减少到3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