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最有可能退出航母序列的国家?10年一剑没磨完,跟土耳其形成反差
www.wforum.com | 2021-01-19 18:29: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有可能退出航母序列的国家?10年一剑没磨完,跟土耳其形成反差

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这对现代化战争的作战模势要求也越来越高,甚至一些新型的军工产品也在不断地应运而生。放眼当今世界,能够上得军事强国的不超过5个国家。而就拿航母来说,最后的时候,有20多个国家拥有航母,后来随着技术的升级、维护费用的增加,现在拥有航母的国家只剩下10个。航母作为一个大国的航海重器,不仅仅是形象的象征,更重要的是它还可以进行军事打击的重要手段,为了摆脱其它国家的威胁,有些小国绞尽了心思也要进行研发,但是最终成果寥寥。

不过,也有专家表示,下一个退出航母的国家很有可能是印度。因为目前印度现役的“维克拉玛蒂亚号”的效果并不佳 ,而且作战理念也过时了,同时由于甲板布局的不合理,导致米格-29K舰载机经常发生坠机事故,难以承担更大的风险。而随着时间的发展,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或将面临着被拆解的命运。印度国防部也深知这个尴尬的局面,而且印度航母在本世界初就立项建造了“维克兰特”号航母,不过由于技术不过关,资金链经常中断,直到现在也没有建完,按照推算,如果十年内不能服役,那么印度就将成为无航母的国家。

其实还有一个国家跟印度形成鲜明的反差,它就是土耳其,按照地理位置来说,土耳其横跨亚、欧、非三洲,最早则是奥斯曼帝国,后来被西方国家解体,虽然说现在的领土面积和实力跟过去无法相比,但是他毕竟曾经强大过,所以它的骨子里也有着重新崛起的野心,而据媒体报道,土耳其早些年建造了一艘轻型航母,并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它就是“阿纳多卢”号,这也是土耳其的首艘航母,它从2018年6月份建造,仅用了9个月时间,它比我们的山东舰建造速度还快。排水量2.8万吨,除可以搭载舰载机之外,还可以用武装登陆车辆运输,是个名副其实的两栖战车。

目前,这艘航母正在进行舾装的程序,离装备到土耳其海军的日子也不远了,虽然它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主流航母有很大的区别,但是很明显它是麻雀虽小,但是五脏俱全。同时它的活动范围更多是位于黑海、地中海、土耳其海峡等地,保护其领土完整也算是绰绰有余。不过,现在土耳其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舰载机,因为购买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这也导致美国十分不满,对其发起制裁,拒绝向其出售F-35B垂直起降战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