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中印核战争将毁灭地球 印军能"封锁中国"
www.wforum.com | 2021-01-18 19:20:3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1月16日以“中印核战争会毁灭整个地球”为标题刊登了一则文章,其写道,中国和印度之间的假想战争将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最具破坏力的冲突之一,而倘若两国之间爆发核战争,哪怕只是一场“小(规模)”的核战,其产生的影响却仍可能足以毁灭全人类,而不仅仅是双方的作战人员。

美媒:中印核战争将毁灭地球 印军能"封锁中国"

  美国《国家利益》文章截图

  该文章写道,中印这两个大国之间的战争将足以震撼整个印度-太平洋地区,导致双方出现数以千计的人员伤亡,并对全球经济造成重大损害,然而在这之后,两国的地理和人口因素都将发挥“独特的作用”,最终限制整场战争的规模——然而,倘若两国爆发核战争,那么将会发生什么?

美媒:中印核战争将毁灭地球 印军能"封锁中国"

       印度最强核导弹“烈火-5”(至今仍未服役)

  该文章认为,中印核战争必将是一场灾难,其产生的后果将对全球农作物的产量构成负面影响,甚至进而毁灭全人类。然而,鉴于中国和印度均推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原则,两国实际爆发核战争的可能性极小。因此,未来两国之间可能爆发的战争将不同于1962年的中印战争,但也仍将与以往的现代战争类似,即双方同时在海陆空方向发生冲突。而对两国造成最大损害的将是空中冲突,其涉及的武器既包括有军机也包括导弹。

  该文章声称,在空中力量方面,印度空军装备的苏-30MKI、米格-29和幻影-2000战斗机能够与中国的多数军机对抗,甚至有着“更强的性能”(注:该文章在盘点中国空军战力时没有算上歼-16和歼-10C等新锐机型,反而把歼-7这种二三线的老旧战机给算了进去),加之印度在中印边境附近拥有更多军用机场,因此该文章认为印度空军在空中冲突方面“比中国更有优势”。但是文章指出,中国则可以“随意”使用火箭军部队对印军的战略目标实施打击,因为印度没有弹道导弹防御体系,也缺乏对敌方远程导弹发射平台的察打能力,自身的弹道导弹系统也大多被用于执行核打击任务,因此难以在常规战争中使用。

  在地面作战方面,该文章宣称,由于中印边境“几乎没有交通基础设施”,中印两国很难派出机械化军队,而在进攻部队通过山谷和山口区域以发动大规模攻击时又很容易被炮兵击退,因此文章认为中印两国的地面作战将“陷入僵局”,双方均难以取得战果。

美媒:中印核战争将毁灭地球 印军能"封锁中国"

  印度“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

  该文章还写道,印度可以依靠的“王牌”则是海军,其“可能会为中国的经济带来可怕后果”,即印度海军将通过“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率领的舰队对中国施加一系列封锁措施,包括减少甚至阻断中国与欧洲、中东和非洲之间的贸易往来,而中国方面则“难以在印度洋对抗这种封锁”。

  文章总结道,中国和印度之间的战争必将是“残酷而短暂的”,足以对全球经济产生深远影响。然而,考虑到双方的力量格局和地理环境上的限制,两国几乎不可能爆发一场“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战争”。而事实上,中国和印度自半个多世纪以来一直没有爆发战争,而外界只能希望两国将这种状态继续维持下去。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利益》杂志在刊登该文章的时候注明其为一篇“旧闻”,再结合文中出现的一系列武器装备名称以及涉及“中国火箭军”的描述,撰写者对于中印两国军力差距的认知很显然还停留在多年以前,因此许多中印两军装备的新型武器,例如印度方面大肆吹捧的法国“阵风”战斗机等武器并未出现在文章当中。而即便是抛开这一点不谈,该文章对于中印战争场景的预测也充斥着一系列主观臆想,甚至于有些自相矛盾——换句话说,明显有意避重就轻并偏袒印度一方。例如,既然文章中声称中国火箭军能够“随意”打击印度境内的目标,那么为什么印度海军港口就不被包括在内,以至于能够在战时继续供印度海军使用,并支持印军海上舰队“封锁中国”?

  还需要指出的是,在对比空中力量方面,文章着重宣扬印度空军的所谓“优势”,并强调中国空军仍在使用老旧的歼-7战斗机,在同时却丝毫未提及印度空军至今仍然也装备有米格-21战斗机、“美洲虎”攻击机这样的“古董”,也没有提到印度空军在预警机等空中战略力量方面相较于对手的劣势,并且对于中国歼-20隐身战斗机较印军战机构成的代差碾压也仅仅是轻描淡写一笔带过。除此之外,该文章中还存在其他一系列认知错误,而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受到撰写者认知水平的限制,还是说其本人为了凸显自己的观点而有意为之。

  另据中国国防部消息,11月6日,中印两军在楚舒勒举行第八轮军长级会谈。双方继续就推动中印边界西段实控线地区脱离接触坦诚深入和建设性地交换意见。双方一致同意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确保双方一线部队保持克制,避免误解误判。双方同意继续通过军事和外交渠道保持沟通,在此次会谈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其他问题解决,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双方同意近期举行下一轮会谈。

  针对中印边境冲突问题,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早在9月4日出席国防部长联合会议期间就已指出,造成当前中印边境紧张局势的起因和真相十分清楚,责任完全在印方。中国的领土一寸也不能丢,中国军队完全有决心、有能力、有信心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