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高大上的隐身飞机,却搭配无制导的铁炸弹!俄罗斯没有导弹吗?
www.wforum.com | 2021-01-14 19:23: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大上的隐身飞机,却搭配无制导的铁炸弹!俄罗斯没有导弹吗?

俄罗斯的综合军事实力至今被大多数国际分析机构评为世界第二,其军事科技也确实还有很多地方领先于世界。然而,在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军事科技发展有限,这是一个公认的事实,例如在苏联本来就不擅长的微电子科技和航空电子产品方面,俄罗斯的进步就远远跟不上其他大国,无人机技术也是如此。为了测试自己的新一代无人机,俄军刚刚利用S-70"猎人"无人机进行了首次弹仓内武器投射测试,但测试的武器却十分寒酸。

据环球时报1月13日援引美国防务世界网站消息报道,苏霍伊设计局的S-70"猎人"无人机刚刚进行了首次内部弹仓武器投射测试,将一枚500公斤级的航弹准确地投掷出去击中了目标。然而,其使用的航弹是非制导炸弹,本身不具备修正功能和主动飞行能力,投掷这种炸弹需要载机平台飞临目标上空投弹。在21世纪的今天,各国军队的防空火力日益猛烈,临空投弹这种轰炸方式显然早已落伍。

不过,进行此次投弹的S-70无人机却不是一款落后的武器。S-70是俄罗斯军方第一款隐身重型无人机,采用飞翼式翼身融合设计,并用具有隐身性能的复合材料制造,这种在无人机上采用隐身设计的做法无疑是有领先性的。从纸面数据看,S-70的重量达20吨,最大飞行速度达到1000公里/小时,预计会拥有6000公里的最大航程,可在机体内部携带多达2000公斤的载荷。据悉,这种无人机采用了苏-57的部分技术,在未来可和俄军五代机进行联网作战,充当五代机的忠实战斗僚机。可就是这样一款高大上的武器,却被俄军用于投掷非制导炸弹,俄罗斯人的这种行为大有一种给先进平台配置原始武器的感觉。


其实,俄军之所以让最尖端的S-70投掷非制导炸弹,不是他们不想为其配备精确制导武器,而是俄罗斯人确实缺乏这些武器。这听起来可能很难想象,堂堂世界第二大军事强国,却连无人机使用的导弹武器都没有,这话不能说完全准确,但至少是说出了俄罗斯人如今的窘境。过去俄罗斯虽然也发展出一系列无人机,但都以侦查用途为主,俄军实际上缺乏一款具备察打一体能力的无人机。就在去年12月28日,也就是两周之前,俄罗斯才进行了第一次无人机试射导弹的行动,通过"猎户座"无人机发射了多枚小型导弹。可见,俄罗斯在无人机配套精确制导武器方面,着实还处于较为初期的阶段,不要说和美军察打一体无人机相比,即使和过去的后辈比也相形见绌。

高大上的隐身飞机,却搭配无制导的铁炸弹!俄罗斯没有导弹吗?

(俄罗斯十几天前才进行了首次无人机导弹试射)

在缺乏可靠的无人机用空射导弹的情况下,俄罗斯只能暂时让最先进的S-70无人机也使用老旧的炸弹,这确实是迫于无奈。但是,这种情况显然不会一直持续下去,对于S-70这种具备隐身性能的无人机来说,其作战定位是高端僚机平台,不可能像苏-25之类皮糙肉厚的飞机一样去进行前线轰炸任务。事实上,俄军希望S-70可搭配苏-57作战,还要具备发射空空导弹协助空战的能力,之前S-70就挂载过空空导弹的模型上天试飞,可见俄军对其的期盼。目前S-70还只能投掷普通炸弹,但俄罗斯必然在这方面加强投入,未来的S-70也将获得自己的配套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