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将也门胡塞武装列为“恐怖组织”目的何在?
www.wforum.com | 2021-01-12 19:37: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将也门胡塞武装列为“恐怖组织”目的何在?

资料图:美国政府将也门胡塞武装列为“恐怖组织”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华盛顿和中东地区记者报道:美国政府10日宣布,将把也门胡塞武装列为恐怖组织。也门联合政府对这一决定表示欢迎,而也门胡塞武装予以强烈谴责。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0日晚在一份声明中说,他决定将胡塞武装列为“外国恐怖组织”和“特别认定全球恐怖分子”实体,该组织的三名领导人也将被列为“特别认定全球恐怖分子”。根据声明,相关措施将于本月19日正式生效。

蓬佩奥随后在社交媒体上称,此举旨在“应对该组织的恐怖活动”。

由以上消息可以看出,美国政府于本月10日宣布,将把也门胡塞武装列为“恐怖组织”。也门联合政府对这一决定表示欢迎,而也门胡塞武装则予以强烈谴责。美国务卿蓬佩奥随后在社交媒体上称,此举旨在“应对该组织的恐怖活动”。

那么,在也门对峙双方僵持不下与国内局势持续动荡的情况下,美国政府将胡塞武装列为“恐怖组织”目的何在呢?且看军威长风浅析如下:

美将也门胡塞武装列为“恐怖组织”目的何在?

资料图:也门国内动荡局势

也门对峙双方僵持不下与国内局势持续动荡,源于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荷台达停火、战俘交换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使也门国内局势处于持续动荡之中。

虽然在去年年末,也门政府与南方过渡委员会组建了联合政府。至此,也门南部大部分地区实现了名义上的统一,但却遭到也门胡塞反政府武装的坚决抵制。当新组建的也门联合政府在沙特阿拉伯支持下,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宣誓就职后,也门政府成员由沙特阿拉伯返回也门抵达亚丁机场时,机场发生了剧烈爆炸,并造成现场人员5人死亡,20多人受伤的惨剧,这无疑是胡塞反政府武装实施了此次袭击。

之所以胡塞反政府武装对也门政府与南方过渡委员会组建的联合政府实施袭击,主要是因为也门胡塞武装既没有参与新组建的联合政府,也不承认也门政府与南方过渡委员会组建联合政府的合法地位,而且这个联合政府还是在沙特阿拉伯主持下成立的。沙特阿拉伯主持也门政府与南方过渡委员会组建联合政府的目的,很明显就是将胡塞反政府武装排除在外,以最大限度孤立与沙特联军对抗的胡塞反政府武装,最终将也门胡塞反政府武装予以剿灭。

由沙特支持的也门政府与南方过渡委员会组建的联合政府宣誓就职后,胡塞反政府武装并没有减少与也门政府军及沙特联军的对抗,因为胡塞反政府武装旨在争夺也门国家的执政权,而也门政府军和沙特联军又是胡塞反政府武装的最主要敌人,在胡塞反政府武装仍然占领着也门部分要塞地区,并在这些地区民众中有着广泛的民意基础的情况下,绝不允许新组建的也门联合政府和沙特联军无视自己的存在。

总之,在川普即将于本月20日卸任美国总统之际,美国政府将也门胡塞反政府武装列为“恐怖组织”,除了其与帮助也门政府军打击胡塞反政府武装的沙特阿拉伯盟友关系外,也门胡塞反政府武装背后的支持者又是与美国对抗的伊朗,将也门胡塞反政府武装列为“恐怖组织”,目的就是再强加给伊朗增一条支持“恐怖组织”的罪状,美国政府和军方随时都能以打击“恐怖组织”为由,对伊朗和也门胡塞反政府采取军事行动,以实现美国强权消灭异己的最终目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