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官方首曝歼20双座型创造世界先例 会是隐身战轰吗?
www.wforum.com | 2021-01-11 17:28: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官方首曝歼20双座型创造世界先例 会是隐身战轰吗?

  随着2021年1月11日歼-20战斗机首飞10周年纪念日的来临,航空工业于1月8日发布了名为《横空》的重磅MV,纪念我国首架隐身战斗机的横空出世。MV最大亮点无疑就是中航植入了一个官方彩蛋,在一个一闪而过的镜头中显示了歼-20双座型四机编队飞行的CG镜头,首次揭示了双座型的真面目。

  此前人们对传说中的歼-20B双座型有着种种猜想,有猜测该机将采用并列双座设计的,有猜测双座型将成为隐身炸弹卡车的,最大胆的则认为歼-20双座型将成为中国的FB-22,通过加大翼展并外挂保形弹舱从战斗机变身为战术轰炸机。

  FB-22是洛克希德公司在2001年提出的F-22“猛禽”战斗机的重大改进型,保留了F-22的大部分基本设计,通过改用翼展极大的无尾三角翼布局大来大幅增加航程(增加三倍)和载弹量(最大载弹量大13.6吨)。洛马称FB-22将相当于FB-111战术轰炸机,完全能取代F-15E并接手B-1和B-2的某些常规任务。

  歼-20双座型官宣则证明该机并不是国产FB-22,也不没有采用并列双座设计,而是一种中规中矩的串列双座版歼-20,气动外形完全与单座型保持一致,该机将成为世界上第一种双座型五代机。视频显示歼-20双座型的前座舱已重返原型机的无隔框座舱盖设计,取消了单座型座舱盖的内部加强隔框,只是不知是不是CG遗漏。

官方首曝歼20双座型创造世界先例 会是隐身战轰吗?

  目前看来,歼-20在设计之初就规划了单双座两种型号,并且很可能像F-15那样在通过单座型座舱后方预留空阔航电舱来降低双座型的改进设计难度,保持单双座在结构上的最大通用化,降低研发和制造成本。歼-20双座型的设计应该基于最新WS-10版歼-10A,两者在软硬件和后勤维护上将保持最大通用性。

  现在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歼-20双座型也没有为某种特定任务进行优化,该机并不是经过专门改进的隐身战斗轰炸机,而是一种类似歼-16的双座“全能”战斗机,全面兼顾空空和空地任务。

  歼-20双座型最突出的价值无疑是在远海巡航任务中,在这种动辄持续8小时并要经历数次空中加油的任务最是熬人,双座机前后飞行员的互相协作和轮换休息无疑将大幅提高机组的任务适应能力。从这点推断,歼-20双座型将成为我国空军未来远海巡航任务的主力,以保持海上隐身战力存在,并成为轰-20隐身轰炸机的带刀侍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