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媒顾忌俄站队中国:印能对抗中国 却不可能对抗俄
www.wforum.com | 2021-01-08 18:06: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顾忌俄站队中国:印能对抗中国 却不可能对抗俄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印度发现自己与俄罗斯的关系陷入两难境地,因为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印度加入美国领导的四国集团是“狡猾的”,因为这是一个反华集团,完全有可能破坏俄印关系。

  尽管印度的老朋友俄罗斯有不同态度,但印度还是与美国签署了《地理空间合作基本交流与合作协议》,希望借此与中国展开较量。俄罗斯知道印度加入四国集团的长期影响,因此俄方20年来首次取消原定在2020年12月23日举行的印俄首脑会议,这被认为是俄罗斯醒悟的第一个迹象。

  尽管印度已向俄罗斯采购最好的防空导弹系统S-400,但这无疑会招致美国的愤怒,可能会引发美国的制裁。印度在2018年不顾美国总统川普的警告,与俄罗斯签署了50亿美元的协议。而美方接警告说,印度购买俄罗斯S-400导弹的交易可能会触发美国对印度的制裁。

  S-400是一款先进的综合防空系统,包括雷达、指挥控制设备和四联装地对空导弹发射车。S-400能够使用的四种导弹,射程从40公里到400公里不等,可以击落飞机、无人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

印媒顾忌俄站队中国:印能对抗中国 却不可能对抗俄

  但是印度在选择购买S-400防空系统,却令其陷入与关键的军事伙伴美国之间的两难境地,目前尚不清楚S-400协议将给印度带来什么困难。最近,印度执政党人民党议员苏布拉曼尼-安斯瓦米公开表示,印度不要购买S-400,因为它是由“中国电子产品”制成的,这给印度政府制造了更多麻烦。

  俄罗斯认为印度已经成为四国集团的一个组成部分,而该集团旨在牵制中国,这显然是俄罗斯无法接受的。印度希望俄罗斯早日交付S-400系统,计划的交付日期是在2021年12月。但是但由于俄印两国之间的分歧日益扩大,交付日期可能会进一步推迟。

  尽管印度现在完全属于美国集团,但一旦俄印S-400交易完成,美国的制裁可能就会到来。此前作为北约盟国的土耳其就是因为采购了俄罗斯的S-400导弹而遭到美国的制裁,被踢出了F-35战机项目。如果美国不以同样的标准制裁印度,那么土耳其肯定会大喊大叫。

  自中印对峙后,印度一直寻求美国的帮助,美国总统川普却提出在中印之间进行“调解”,印度最终与美签署了《地理空间合作基本交流与合作协议》。美国可能会在幕后迫使印度放弃S-400,转而购买美制“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但许多国防专家认为,S-400是世界最强防空导弹,比“爱国者”先进很多。

  2020年12月21日,俄罗斯驻新德里大使库达谢夫表示,俄罗斯致力于发展与巴基斯坦的关系,印度不应对此感到担忧。但对印度来说如何发展俄印关系是一个很大的难题。印度可以在美国的支持下对抗中国,但不能对抗俄罗斯,因为印度军队70%左右的武器都是来自俄罗斯。

  这种情况具有挑战性,尤其是当俄罗斯站在中国一边对抗美国时,现在四国集团可能成为印度外交政策的一个瓶颈。而印度如何走出这一泥潭还有待观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