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伊朗不会购买歼10战机 因无法对抗邻国空军
www.wforum.com | 2020-11-17 18:44: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伊朗不会购买歼10战机 因无法对抗邻国空军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随着国际武器禁运的解除,伊朗很可能开始购买武装无人机、防空系统、战斗机和坦克等武器装备。

  伊朗此前曾对俄罗斯的苏-30和雅克-130战机、T-90坦克、S-400防空系统等装备表现出兴趣,但根据武器禁运协议,伊朗被阻止购买此类产品。

  巴林战略专家和政治研究员阿卜杜拉·朱奈德表示,伊朗的首要任务是提高其中短程导弹的性能;俄罗斯的9K720“伊斯坎德尔”导弹可能是他们最想买的武器。尽管伊朗也需要一支能与邻国竞争的空军,但伊朗意识到,引进歼-10战机并不能弥补他们与沙特、阿联酋等邻国空军之间的差距,更不用说对抗美国在该地区的海空军力量了。

  朱奈德预测,伊朗将试图购买用于民用和军事用途的导弹制导系统技术、传感器和空间监测系统、数字通信系统和网络安全技术。至于发展其海军力量,伊朗虽然在这方面雄心勃勃,但潜艇将是该国最需要的。

  10月18日,联合国对伊朗长达13年的武器禁运结束,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称,伊朗与世界防务合作正常化是“多边主义和我们地区和平与安全事业的胜利。

  但这种合作从何而来呢?

美媒:伊朗不会购买歼10战机 因无法对抗邻国空军

  国际战略研究所的军事航空航天专家格拉斯·巴里表示,中俄将把伊朗视为其武器出口的客户。在常规武器方面,伊朗军队和伊斯兰革命卫队,特别是空军都有很多上世纪70年90年代服役的老就武器需要更换。伊朗将寻求新的防空系统,因此能力更强的地对空导弹、作战飞机、远程空对地导弹和反舰导弹等武器将是伊朗感兴趣的。

  伊朗问题研究员穆罕默德·艾尔凯纳尼补充道:伊朗主要对俄罗斯的苏-30感兴趣,特别是最新版本的苏-30SM战机。此外,伊朗感兴趣的装备还包括雅克-130教练/攻击机,米格-35战斗机、“宝石”超音速导弹、T-90MS主战坦克,S-400远程防空系统和“堡垒-P”岸防反舰导弹系统等。而早在2016年,俄罗斯就宣布将在武器禁运结束时向伊朗提供T-90坦克的生产许可证。

  伊朗国防部长阿米尔·哈塔米将军今年8月底访问莫斯科,出席俄罗斯组织的“陆军2020”防务展,并与俄罗斯国防官员举行会谈。这标志着伊朗正转向俄罗斯寻求引进武器装备。在财力有限的情况下,伊朗可能试图通过升级现有武器系统,来提高其战斗力,但从中期来看,伊朗将不得不开始考虑更换新型武器。

  伊朗还有意采购巡飞弹、无人机和武装无人艇等装备,这意味着中国将可能提供技术,帮助这个中东国家发展无人舰艇和无人机。

  海湾国家也在密切关注伊朗的国防能力。一场地区性的军备竞赛正在进行中,朱奈德称,伊朗正在增强军事力量,而邻国也会加强军力,以防止未来会发生的潜在冲突。

  而武器禁运的接触也为伊朗提供了出口武器的机会。艾尔凯纳尼预测,伊朗能出口的武器可能会包括无人机、地对地导弹系统、反舰导弹、反坦克导弹和中短程防空系统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