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伊朗刚要买战机,俄军苏34就坠毁了!中国歼10C的机会来了?
www.wforum.com | 2020-10-22 19:13: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为世界上仅有的两个不惧美国压力还有能力对外出口高端军用产品的国家,俄罗斯和中国是伊朗在武器禁运解除之后,唯二的两个可能为其提供先进武器的国家。伊朗方面更是直言,接下来希望向中国和俄罗斯购买武器,希望中俄帮助他们发展空军。对于中俄来说,这是一个向外出口武器,尤其是航空军工武器的好机会。然而就在此时,俄罗斯空天军内部又出现了新的事故。

伊朗刚要买战机,俄军苏34就坠毁了!中国歼10C的机会来了?

据环球时报10月22日消息报道,俄罗斯东部军区新闻办公室证实,当地时间10月21日一架俄军苏-34战斗轰炸机,在远东哈巴罗夫斯克附近进行飞行训练时意外坠毁,飞行员成功弹射逃生。初步调查显示,这架战机的事故很可能是本身技术故障造成的,但俄罗斯方面还需要对事故原因进行进一步调查。加上这一次坠毁事故,俄罗斯空天军在最近一个月来也出现了两起战斗机坠机事故,上一次是9月22日,一架苏-30被己方苏-35所击落,看来俄罗斯空天军最近一个月可谓运气不佳。

此次俄军苏-34坠毁的时节,恰好发生在伊朗解除武器禁运之后,准备对外进口武器的时候,这对于俄罗斯军工出口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苏-34战斗轰炸机是俄军战斗序列中最好的战斗轰炸机,具备很强的对地攻击能力,拥有12个武器挂点,可以挂载8吨的弹药作战,在叙利亚战争中苏-34大出风头。这样的一款飞机,在俄军中属于现代化程度较高的飞机,虽然比不上苏-35这类最新锐的武器,但比起俄军的米格-29和苏-27,苏-34无疑是新锐的多。而且这一次出事的苏-34,是被俄军用作训练用途的武器,平常经常为新手提供训练,这种装备的保养维护情况应该也是较好的。其失事坠毁,若不能证实是人为因素,那就只能说是俄军战机老旧化的问题也日益严重。

伊朗刚要买战机,俄军苏34就坠毁了!中国歼10C的机会来了?

值得注意的是,伊朗方面若向俄罗斯购买武器,最有可能购买的装备就是米格-29和苏-30系列飞机,这些飞机的性价比较高,在伊朗财力能够承受的范围内。但除去俄军最新的苏-30SM,其他飞机都存在较为老化的情况,尤其是米格-29系列服役多年,机体老旧不堪。可以想象,俄罗斯出售给伊朗的战机大概率不会是最新的飞机,为了满足伊朗的低价需求,很可能会使用库存机对外出售,那么其可靠性就是一个值得担忧的问题了。在这个节骨眼上,俄军苏-34战机的坠毁,在伊朗看来可能会有一定的冲击,接下来德黑兰方面选购新战机时,可能会因为这次事件对俄军飞机产生更多的疑虑。

伊朗刚要买战机,俄军苏34就坠毁了!中国歼10C的机会来了?

而中国航空业这些年来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不仅在俄军苏-27的基础上改良改进,生产出歼-11和歼-16系列战机,更是能够自助研发全新的第四代战斗机,在很多方面如雷达航电和战机隐身性设计,我国航空军工实际上已经达到或超越俄罗斯的水平。我军对外出售的航空产品中,JF-17枭龙和歼-10C组成的高低搭配组合,对伊朗这样的急需国土防空战力的国家来说是非常有益的,这种组合既能够提供国土防空战力,又能赋予伊朗空军对海打击的能力,性价比也不低于俄军战机。如此看来,此次苏-34的坠毁,对接下来伊朗军购的选择,可能会产生有利于中国的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