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解放军已能同时操作双航母 从不同角度挤压台湾
www.wforum.com | 2020-09-10 18:38:32  美媒:解放军已能同时操作双航母 从不同角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解放军已能同时操作双航母 从不同角度挤压台湾

  [中国海军山东舰]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9月8日报道,中国现在能够在一个训练任务中同时操作两艘航空母舰,这能够完善其攻击战术,最终在未来进行双航母作战。      

美媒:解放军已能同时操作双航母 从不同角度挤压台湾

  [中国海军辽宁号航空母舰]

  中国国内媒体报道称,中国的第一艘航母辽宁舰被发现在黄海中航行,而中国的第二艘航母山东舰同时开始了在渤海的训练航程。媒体报道称:“这是首次让公众知道,中国有两艘现役航母在海上进行演习。”接受媒体采访的军事专家表示,解放军两艘航母可以“从不同角度挤压台湾岛”。在这种情况下,除了双倍的舰载机外,东风-21D和东风-26反舰弹道导弹还可能阻止美国介入。

  美媒表示,有趣的是,中国转向双航母攻击群的准备可以被解释为是对美国在太平洋展示的能力进行匹配的尝试。最近,美国海军多次在太平洋进行双航母攻击群演习,展示了协调大规模的航母战斗群开展空中攻击的能力。通过有效的联网,两个航母战斗群可以根据特定的任务需求量身定制起飞任务,整合任务目标并优化出勤率和任务流程。

  双航母攻击群扩大了海军打击内陆目标的能力,延长了搜索目标的时间,并实现了多平台协同打击。         

  每个打击群都由一艘航母,一艘巡洋舰和两艘驱逐舰组成,通过动态的组合,构建成一个大型、综合的海上作战体系。多航母打击群旨在通过精心计划的网络,命令和控制系统,通过空中交战取得胜利,同时加倍其火力与侦察能力。

  文章称,中国的举动表明,这种战术上的优势可能不再被美国垄断,而成为中国为实现与美国之间军力平衡(如果不是超过的话)而不断努力的一部分。当然,现在中国航母的作战能力还不能与美国航母相提并论,但是美国对中国航母的建造计划,造船资源和整体船队扩张的速度十分关注。       

  报道称,中国正计划建造大型的,排水量达85,000吨,携带40余架舰载机的现代化航母。该航母采用电磁弹射器设计,其攻击距离比其现有的航母大得多。虽然这款航母仍然是常规动力,不像美国海军的核动力航母,但是002型航母将真正地在全球范围内扩大中国的力量投射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