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为何用B-1B威胁中国?一架就能挂24枚反舰导弹
www.wforum.com | 2020-09-04 18:41:4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社网站9月1日发表文章, 分析了美国五角大楼对中国日益强大的军事力量的最新对抗武器:冷战时期的战略轰炸机。       

美军为何用B-1B威胁中国?一架就能挂24枚反舰导弹

  [美国的B-1B轰炸机与美国和日本的战斗机联合飞行]

  文章称,美国正将其数十年前的轰炸机与尖端武器结合起来,以对抗北京在沿海水域的优势。 美国希望传达一个信息,即他们随时可能威胁到中国的舰船和陆地目标。

  今年7月21日,两架美国空军的B-1B战略轰炸机从关岛起飞,向西飞过太平洋,飞向南海海域上空。根据美军发布的照片,这些轰炸机低空飞越了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及其护航舰队,该舰队当时正在菲律宾海附近进行演习。

  文章称,美国政府的高级官员在对北京发动外交和言论攻击时,五角大楼正在展示其全副武装的远程轰炸机的火力,以反击北京“控制中国沿海海域的企图”。

  自今年1月下旬以来,根据公开的飞行记录,通常成对行动的美国B-1B和B-52H战略轰炸机已经在包括南海,东海和日本海在内的主要水域上空进行了约20次飞行。军事分析人士说,这些任务的目的是发出清晰的信号:美国可以随时从遥远的基地威胁中国的船队和陆地目标,而不必在解放军庞大导弹库的射程范围内部署航母或其他昂贵的水面战舰。

  文章称,为了回应中国日益强大的军事力量,五角大楼将一些古老的武器与最新的武器结合在一起:冷战时期的战略轰炸机和尖端的隐形导弹。超音速的B1-B战略轰炸机于1986年首次服役。B-52H机队中最新的飞机是在肯尼迪政府期间制造的。但是这些轰炸机可以携带大量的精确制导武器。根据美国和其他西方官员的说法,一架B-1B可以携带24枚新型远程反舰导弹,该导弹于2018年开始服役,可以打击远达600公里外的目标。

美军为何用B-1B威胁中国?一架就能挂24枚反舰导弹

  [中国的DF-26弹道导弹]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米切尔航空航天研究所所长,已退休的美国空军中将戴维·德普图拉说:“一架B-1B战略轰炸机可以在一天之内发射与整个航母战斗群相同的有效武器载荷。(编者注:这种说法只存在于理论上,B-1B轰炸机出动后需要进行维护检查,补充弹药也要花费不少的时间,而航母战斗群,除了航母搭载的数十架舰载机外,还包括多艘导弹巡洋舰、驱逐舰)”他补充说,在危机中,轰炸机可以迅速部署,“军舰可能要花费数周的时间才能到位,但是使用轰炸机可以在几个小时内做出反应。”他表示,美国的目标是制止战争,“没有人愿意与中国发生冲突。”

  文章称,军事战略家警告说,两个核武装国家之间的冲突可能难以控制程度。

  通过轰炸机和远程导弹的结合,美国正试图扭转解放军的优势。在过去二十多年中,中国已经部署了由地面,海上和空中发射的导弹群,对于美国海军及其盟国的军舰来说,在冲突中接近中国海岸线是致命的。

  不过,解放军海军庞大且快速扩张的舰队也容易受到远程导弹的攻击。中国建立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海军,包括新型航空母舰、两栖攻击舰以及强大的驱逐舰。解放军庞大的基地和港口网络也将成为导弹的目标。如果中国军舰通过岛链进入西太平洋,在中国陆基防空系统和飞机的覆盖范围之外,这些军舰将更加脆弱。

  文章称,如果美国在日本,韩国和关岛的主要基地被瘫痪,那么从遥远的机场起飞的美国远程战略轰炸机仍将发挥作用。美国空军在今年4月17日曾宣称关岛正处于危险之中,并表示将停止将轰炸机常态化部署在该岛上,并将它们撤回美国本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