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买阵风对中国不算危险 但带来的迷之自信才危险
www.wforum.com | 2020-07-29 20:42:1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印度定购的第一批“阵风”交装,印度媒体和舆论忽然活跃起来。似乎这种三代半(按照新的划代方法叫做四代半)战机可以顷刻之间改变中国和印度之间的军事力量对比。《今日印度》报甚至在7月28日发表了一篇文章,题为《阵风优于中国的歼20:两种战斗机的对比》,设法论证前者比后者的战斗力更强。不得不指出,这样的舆论氛围是极其危险的。         

印度买阵风对中国不算危险 但带来的迷之自信才危险

  [即将回国的印度阵风]

  这篇报道援引印度空军退役上校纳姆比亚尔的话说:“阵风远远优于歼20。虽然后者是五代机,但它最多能达到三代半飞机的水平。它采用的发动机和印度的苏霍伊飞机是一样的。”

  印度空军还对歼20的隐身能力表示怀疑。

  印度空军专家还怀疑,如果歼20是最好的,中国为什么还要求购苏35呢?而且苏35远不如阵风。纳姆比亚尔说:“苏35的武器、传感器和全面集成化水平比不上阵风。阵风可以携带4枚导弹实施超音速巡航,隐身性能也比苏35强得多。”

  印度空军认为,阵风是一种全功能战斗机,可以在一次飞行中执行至少4种任务,但歼20只能执行一种任务。而且阵风经过了实战考验,在阿富汗、利比亚和叙利亚都曾经出场,歼20却没有参加过实战。印度特别对随阵风采购的“流星”远程空对空导弹极为自豪。据说这种导弹射程高达150千米,是一种超视距空战武器。

  印度空军的这些所谓分析,只能证明一个问题:这支空军根本不知道真正的五代机和信息化空战是什么概念。歼-20作为具备隐身和超机动能力的五代机,在对抗阵风这种缺乏隐身和超机动能力的四代机时,后果是毫无悬念的。五代机可以在空战体系的支撑下,用视距外导弹轻易击落四代机。四代机哪怕携带射程再远的空空导弹,在不能发现对手的情况下也是毫无价值的。

  即使进入视距内战斗,四代机还是占不到任何便宜。阵风曾经与F-22进行过一次视距内的格斗对抗,F-22扮演被追击的一方。根据法军消息来源发布的视频,作为四代机佼佼者的阵风,根本无法抓住高速机动的F-22,更不要说用瞄准、锁定和开火了。F-22在对抗美军自己的四代机时,曾经创造出144:0的战绩,充分证明了代差这种东西是无法弥合的。

  然而,现在的危险并不是阵风能把歼-20如何如何,而是这种代表着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水平的型号,让印度民众有了迷之自信。印度空军上下似乎也沉浸在不切实际的优越感当中。这有可能会导致印度空军动用阵风实施军事冒险,飞到不该去的地方做不该做的事情。

  在前几天的新闻中,已经出现了一个危险的信号:印度宣布用EMISAT卫星对驻藏解放军实施了侦察。这种电子侦察卫星的主要功能,就是发现和识别防空雷达。这表明,印度认为自己已经充分掌握西藏当面的解放军防空部署了,可能发生的下一步就是出动阵风来到边境地区炫耀武力,并挂上新买的“铁锤”钻地弹、“流星”远程空对空导弹。

  如果印度的挑衅这样发展下去,事情就有可能滑向不妙的境地,印度会吞下苦果。但赚便宜的是谁呢?是竭力避免战争的中国吗?显然不是,倒是地球背面那个整天惦记“印太地区”的霸权主义国家会心中窃喜,一面大声咆哮指责中国,一面再次把冗长又昂贵的军售清单丢到印度人民面前。至于南亚次大陆的和平局面,恐怕就要成为牺牲品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