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在高原地区部署T90 张召忠:是直10绝佳的靶子
www.wforum.com | 2020-07-29 19:21: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在高原地区部署T90 张召忠:是直10绝佳的靶子

  近日,虽然中印边境冲突已经逐渐平息,但印度军方却并未放弃在附近地区的军事存在,并向高原地区派遣了包括T-90主战坦克在内的重装部队和AH-64E武装直升机,其目的不言自明。

  不过为了应对印度军队的动向,我军也早有准备,在青藏高原地区部署了直-10武装直升机。作为我国第一种武装直升机,直-10武装直升机始终受到发动机功率不足的困扰,性能一度存在一些缺陷,但如今能够在海拔数千米的高原上进行训练和实战部署,说明这些问题都已经基本得到了解决。

印度在高原地区部署T90 张召忠:是直10绝佳的靶子

  在高原地区训练的直-10

  由于高海拔地区的空气稀薄,氧气不足,发动机的功率也受到影响。在海拔超过4000米的高原上,发动机的功率往往会大幅下降,对车辆与飞行器的性能要求较高。也正因为这样,很多没有考虑到高原环境的飞行器和车辆都不适合在高原地区使用。

  早期的直-10武装直升机使用的发动机功率较低,每台发动机的功率不超过1000千瓦,因此在高原地区几乎无法正常使用,但改进后直-10武装直升机搭载了功率更高的发动机,大幅提升了功重比,因此在高原地区也能够挂载充足的武器弹药作战。从2018年起,直-10武装直升机的身影就常常出现在海拔4500米的高原上。

  相比之下,印度装备的美制AH-64E武装直升机虽然发动机功率更大,但机身也非常沉重,在高原地形的效果大打折扣。一般美军在高原地区使用AH-64E武装直升机时都要大幅削减武器的携带数量。因此在高原地带,印军的AH-64E和我军的直-10武装直升机差距并不大。

  由于没有考虑到高原环境的使用,印军装备的坦克在高原山地都面临着机动性大幅下降的问题,在武装直升机搭载的反坦克导弹面前简直就是绝佳的靶子。如果印度还想要在边境“搞事情”,那可就要小心“天降正义”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