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大量进口T-90S,印军“钢铁洪流”已成,巴基斯坦有应对之策
www.wforum.com | 2020-06-29 20:23: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印度与巴基斯坦两国的关系一直非常紧张,而印度凭借着自己更庞大的国力处处压制巴基斯坦。如果说巴基斯坦的空军素质在全球范围内都非常有名的话,巴基斯坦的海军却更像是象征性的存在。所以对印巴两国而言,陆军可能就成为了双方在极端情况下的胜负手所在。而印度由于与俄罗斯的关系更加密切,所以采购了大量的俄式坦克。尤其是在印度国产的“阿琼”主战坦克不堪大用的情况下,T-90S就成为了印度大量采购的对象。如果印度和俄罗斯完成所有的采购以及生产合同,印军的T-90S数量将会高达2000多辆。而巴基斯坦各型坦克加在一起仅有印度的一半,但是巴基斯坦却有自己的应对之策——那就是建立一支精悍的现代化装甲部队。

印度大量进口T-90S,印军“钢铁洪流”已成,巴基斯坦有应对之策

印度的T-90S确实让巴基斯坦头疼

目前来看,巴基斯坦陆军内的主战坦克一共有五个型号,分别是“哈立德”、85-IIAP、“阿兹拉”、T-80UD以及刚刚与我国达成采购合同的VT-4。在这其中,“阿兹拉”主战坦克是巴基斯坦对本国大量老旧坦克进行现代化改进后的产物。这些老旧坦克包括了T-54、T-55、59式以及69式等不同型号,由于有着不小的“血缘关系”所以在现代化改造的过程中也算的上顺利。而改进的主要主要方向在于安装附加装甲、更换125毫米火炮几个方面,也算是发掘了最大的潜力。

而85-IIAP主战坦克是我国早期研发的外贸型坦克,也是我国最早使用焊接炮台的坦克之一。在不考虑防护性能和火控系统的情况下,到也能做到与印军的T-72、T-90坦克互相摧毁。至于在战场上的具体表现如何,就要看巴基斯坦陆军如何灵活的调度使用这些坦克。毕竟与85-IIAP对标的印军T-72坦克,实际上就属于阉割版本,两者在性能上不会有太大的差距。

另外就是“哈立德”主战坦克,实际上作为我国外贸坦克的经典产品,“哈立德”在性能上还是相当不错的。但是无论是考虑到该坦克的动力、火力以及观瞄设备和火控系统,实际上与印度的T-72系列坦克依然在同一水平线上。虽然在许多人看来,T-90S是T-72坦克的升级版,但是在性能上必然要稳压“哈立德”。所以T-80UD和VT-4坦克就成为了巴基斯坦装甲部队的尖刀,尤其是VT-4更是能够成为凭借一己之力扭转局面的装备。

虽然T-80UD一直以来声称在同吨位内没有对手,但是巴基斯坦陆军采购的T-80UD数量过少。再加上乌克兰的军事工业逐渐萎缩,这批T-80UD也失去了改进升级的机会。所以对巴基斯坦来说,从我国采购的VT-4不仅在火力和防护上比印度的T-90S高出一筹。VT-4更是使用了大量信息化设备,这使得VT-4具有印度坦克所不具备的战场态势感知能力。这也将极大地改变巴基斯坦装甲力量与印度装甲力量的现状,进一步抵消印度坦克数量多的优势。

总的来说,近年来巴基斯坦从我国大量采购重要主战装备完全称得上明智之举。无论是巴基斯坦空军的“枭龙”战斗机、ZDK-03预警机,还是印度陆军的VT-4主战坦克,都属于一流的信息化装备。虽然印巴边境的平坦地形,非常容易招来印度装甲部队的长驱直入。但是在信息化装备的帮助下,巴基斯坦对战场形势的掌握将会有极大的提升,进而更加游刃有余的对付印度的装甲部队。所以,巴基斯然对印度的“钢铁洪流”是有一定的应对之策的,只不过印度更庞大的体量注定只会在长期的拉锯战中占得上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