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为啥疯狂阻止歼10出售?伊朗要是买了,美军在波斯湾就危险了
www.wforum.com | 2020-06-29 19:20: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为啥疯狂阻止歼10出售?伊朗要是买了,美军在波斯湾就危险了

据美媒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推特上发帖说"如果联合国对伊朗的武器禁运在10月过期,伊朗就能购买类似于俄罗斯苏-30和中国歼-10这样的新式战斗机了。这是杀伤力很强的飞机,欧洲、亚洲都会处在伊朗的瞄准镜中。美国绝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蓬佩奥的话不假,不过美国疯狂阻止歼-10出售给伊朗的真实目的,并不是要捍卫欧亚大陆的和平。真实原因就是伊朗一旦将歼-10部署到波斯湾地区,驻扎在附近的美军就会更加危险。

在正常情况下,伊朗的禁运决议到期之后,就具备了采购国外武器装备的能力。除非美国提交的关于延长针对伊朗武器禁运的草案再次通过。长期遭受国外制裁的伊朗,在禁运令结束后势必会抓紧时间更新武器库,其中采购需求最高的就是伊朗空军。与伊朗陆地部队、海上作战单位不同,伊朗空军的存在感是最低的。伊朗海军敢于驾驶快艇在波斯湾和美军舰艇"贴身肉搏",伊朗陆军更是"战功卓著"策划了多起针对美军基地的袭击。而伊朗空军,近年来却几乎没有任何一件可以拿出来炫耀的战绩。

其实伊朗空军自己也不想这么默默无闻,但奈何实力有限。该国最先进的装备还是上世纪从美国引进的79架F-14"雄猫"战斗机,这些总体技术水平还停留在上世纪80、90年代的战机,面对美军甲板上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没有任何胜算。况且自美国退役F-14"雄猫"战斗机之后,伊朗F-14"雄猫"的维修和保养都变得非常困难,现在更是年久失修,作战能力堪忧。但如果最终伊朗引进了中国歼-10战斗机后,情况将得到改观。目前中国出口的歼-10型号为歼-10CE,是在我军自用的C型基础上改进而来。该机采用了大量歼-20战机上成熟的设计,整体作战能力足以压制世界主流三代半战斗机。

伊朗常年面临美军航母编队的威胁,并且在叙利亚的军事设施还频繁遭到以色列的轰炸,虽然每次伊朗高层都放言要对以色列回以重击,但是最后都沦为了"嘴炮"。面对美军和以军的战机,伊朗的F-14"雄猫"毫无胜算。而在武器禁运期结束后,得到歼-10CE战斗机的加持,美国苦心经营数十年建立起的中东政治军事格局很可能会被打乱。可能歼-10CE面对F-35时不具备优势,但是波斯湾附近设立了众多美军基地,有了歼-10CE不仅会对驻扎在中东的美军造成威胁,面对美国海军时也有了底气。

如今的美国依然牢牢掌握着中东地区的控制权,航母编队也常年在波斯湾执行部署任务。这些都是美国向伊朗施压的筹码,但是在今年10月武器禁运期结束后,伊朗选择采购歼-10战斗机,不仅会缩小与美军差距,而且还可以增强对美军基地的打击能力,同时面对以色列时也会更有底气,正因如此,蓬佩奥才会疯狂阻止歼10出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