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若对上美军F22,歼20胜算有多大?发动机或将成为取胜关键
www.wforum.com | 2020-05-21 18:22: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若对上美军F22,歼20胜算有多大?发动机或将成为取胜关键

F-22

尽管美军已经大量生产并服役了F-35,且停产了F-22,但是F-22这款第五代战斗机的开山鼻祖却仍然是各国军迷心中永远的“神”。但是随着后起之秀歼-20的研制成功并批量服役,关于歼-20和F-22孰强孰弱的话题也就从来没有中断过。最近,美国一家媒体又将歼-20排在了F-22之前,引发各界热议。那么,这究竟是对歼-20的捧杀,还是美军试图获得更多国会拨款的新伎俩呢?

若对上美军F22,歼20胜算有多大?发动机或将成为取胜关键

F-35

美军仍然服役了接近200架F-22而不是全部用F-35来取代,这就说明90年代诞生的F-22仍有其过人之处。相对F-35而言,F-22更注重制空权的争夺,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空优机,而F-35则更多的执行对地打击的任务,能携带更多的弹药。其实歼-20的定位也就更加类似于F-22,在不外挂武器的情况下,歼-20基本上只能遂行对空作战。

了解F-22的人可能都听说过,它的隐身涂层非常金贵,每飞行一次都要保养一次,而且落地之后要停在专门的恒温恒湿机库里面,维护费用非常高昂,而F-35和歼-20都没这么大花费。当然,美军也不是傻子,心甘情愿花费这么大来维护一个花瓶,说明F-22的隐身涂料确实有过人之处,应该是略强于F-35和歼-20的。可以说,F-22在隐身设计上的领先于时代的。当然,歼-20的隐身涂料也经历了多次升级,从最开始的黑色涂料进化为了现在类似F-22的银灰色涂料,可以说与F-22差距不大。

若对上美军F22,歼20胜算有多大?发动机或将成为取胜关键

不过由于歼-20诞生晚很多年,所以在电子系统上是领先于F-22的,例如EODAS全景探测器和EOTS红外探测器,这两样东西大大提高了战场态势感知能力,这些F-22是不具备的。所以如果发生F-22大战歼-20的情况,那么歼-20是有很大概率能先敌发现,先敌开火的。另外,歼-20装备了类似F-35上的头盔显示系统,而F-22则使用的是在欧美三代机上广泛使用的JHMCS联合显示系统,前者能让飞行员在空战中更好的发现和跟踪目标。

不过,F-22仍有其独门绝技,那就是两具搭配二元矢量喷口的普惠公司F119-PW-100涡扇引擎,该型发动机仍然是目前最先进的军用发动机,即使在二元矢量喷口有较大推力损失的情况下,也仍然强于歼-20目前使用的俄罗斯AL31F或者国产太行发动机,且目前歼-20仍然没有进行矢量推力的相关测试。

所以,歼-20若想全面超越F-22,那么其目标发动机涡扇-15仍然是重中之重。资料显示,涡扇-15无论是在推力还是推重比上,都超越了F119-PW-100发动机,并且可以搭载我国独创的全向矢量喷口,也就是在珠海航展上惊艳全球的那一款。而美国在这个时候开始吹捧歼-20,恐怕是为了让国会拨款升级F-22,以期在未来战争中不落下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