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预测印巴核战后果:中美的庄稼都枯萎了饥荒蔓延
www.wforum.com | 2020-03-25 20:11:1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5年,印度和巴基斯坦因为克什米尔问题再次陷入对峙。印度遭到了恐怖袭击,然后派出坦克越过边界进入巴基斯坦。为了击退侵略者,巴基斯坦引爆了几颗小型核弹。次日,印度也发起了核攻击,并且对数十个巴基斯坦军事目标和几百座城市发起大规模轰炸。上千万人死于战争。

美媒预测印巴核战后果:中美的庄稼都枯萎了饥荒蔓延

  [印度的烈火5导弹可以覆盖中国大部]

  被攻击城市冒起了浓烟,一直上升到大气层里,覆盖了整个地球上空,挡住了阳光。整个星球陷入严寒,从美国到中国的庄稼都枯萎了,饥荒蔓延。

  上述文字如果出现在一份军事或者政治出版物上,并不令人惊奇。然而这次作出悲观预测的却是著名的《自然》杂志。学者们最近对于核战争如何改变全球气候做了研究。他们对所谓的“核冬天”进行了长期研究工作,这个词指的是大规模核战争后——例如美国和俄罗斯彼此投掷数千枚核弹——全球会严重变冷。但小规模的和冲突也会在全球引起严重后果,例如印巴的核武库。

  研究者们认为,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核战争会导致延续数年的粮食歉收,导致10亿以上的人口缺乏食物。还有的人认为,核冬天会导致海洋发生剧烈化学反应,摧毁近海和深海的生态系统。

  研究者们考虑了多种场景。例如美俄之间的核战争,双方可以把1.5亿吨的尘埃投射到大气层里。而印巴之间最多会互相投掷100枚核弹头,产生500万吨尘埃。在核战争结束3年后,全球气温才会缓慢上升到10摄氏度,仅仅比冰河世纪温暖一点,那时候的平均温度只有1摄氏度。

  研究者们总结说:“这是个令人惊异的发现,哪怕小规模的核战争也会带来极为恶劣的全球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