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翼龙2无人机为何热销中东:价格还不到美国货的一半
www.wforum.com | 2020-02-12 17:38: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翼龙2无人机为何热销中东:价格还不到美国货的一半

  最近几年,中国察打无人机一次又一次刷屏,在中东,北非,南亚都有良好表现,多个国家引进,中国彩虹和翼龙无人机是其中霸主,两个家族无人机占据了世界察打一体无人机的大部分市场份额,凭借的是物美价廉,和美国货相比,价格一半都不到,这就构成了独特的优势。

  中国翼龙无人机最新型号是翼龙2,这款无人机和美国无人机相比,都采用了先进的涡桨发动机,可以飞的更好,但是中国翼龙2设计更讲究安全性,美国无人机不断发生发电机故障,航电设备掉电坠毁,而中国翼龙2安然无恙,总师透露,中国飞机专门设计了一款辅助发电机,独立于主发动机带动的主发电机,构成了双保险,主发电机坏了还有备用紧急顶上!

  翼龙2无人机作为成飞的杰作,设计师从客户得到各种翼龙2的反馈消息,最终化成一个大动作:全方位优化飞机性能!

  最重要的是,先换发动机,这也是中国无人机中第一款采用涡桨发动机的型号,涡桨发动机具有功率大、推重比高、油耗低、可靠性高等优点,这也是美国察打无人机性能优越的关键技术,换装涡桨飞机的后可以实现长航时、大升限、快速和大承载、更高的抗风性能。

  换了发动机之后,设计师并没有就此停手,还对气动外形进行了优化,调整了机身长细比、外形和机翼展弦比,加装了翼尖小翼,使无人机的气动性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挂载更多飞行更远!

  翼龙1无人机从本质上来说,仅仅是成都第一次试水之作,投资非常少,开始就13人的研发队伍,设计显得比较粗糙,而且可靠性也不足,第一架飞机借用了滑翔机机翼,所有设备都尽量使用现成产品拼凑,谁都想不到,居然行了,国外客户还真的喜欢,在翼龙1成功之后,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继续奋进,这就是翼龙2!

  为了提高性能,减少飞机结构重量是常见的模式,翼龙2I无人机机体上还大范围采用先进复合材料,比如战斗机常用的高强度碳纤维制造机翼、飞机也取消了过去的橡胶油箱转为战斗机的整体结构油箱设计,大大减轻了重量,而且提高了飞机的机体寿命。

  虽然翼龙2是一款无人机,任何损失基本都不会带来人员伤亡,但是对于客户来说,一次损失几百万美元,还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所以设计师还是尽量提高可靠性,使得客户可以长期反复高强度使用,而不担心快速消耗,采用了很多独特做法。

  比如这一款单发无人机来说,发动机采用了非常可靠的成熟型号,而且,在飞机全系统设备内,全部采用了先进的余度设计,包括飞控系统,火控系统,通讯,导航,控制等等,任何一种功能,都有多套设备做支撑,尽量消除单点故障!飞机全系统实现了高可靠性,高安全性,能给客户省钱,这是成功之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