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哪国是巴西最大威胁?巴军报告:法国或在15年后入侵
www.wforum.com | 2020-02-11 17:49: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哪国是巴西最大威胁?巴军报告:法国或在15年后入侵

  据法新社9日报道,根据巴西媒体上周五发布的一份秘密报告显示,法国或将在未来20年成为巴西最大的军事威胁,巴西认为法国可能在2035年入侵亚马逊河流域。尽管法国大使馆开玩笑地说,对其“无限的想象力”表示“致敬”,但这份巴西军事文件旨在重新定义该国的外交政策,并可能加剧巴西与法国的紧张关系。

  自从去年8月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发生外交争端以来,法国似乎一直占据着巴西军事精英的头脑。巴西《圣保罗页报》上周五刊登的一篇文章援引了一份泄露的军事文件,该文件显示,巴西最高级别官员认为,未来20年由于可能在亚马逊流域发生纠纷,法国可能成为巴西最大的威胁。

  这份45页长的文件被命名为《国防设想2040》,基于对500名高级军官的采访,这些军官在单独的采访中列出了他们最大的担忧和预测。

  但法国驻巴西利亚大使馆随后在一条具有讽刺意味的推文中做出了回应,开玩笑地向“作者无限的想象力致敬”。

  《圣保罗页报》的文章称,这些单独的采访是在国防部高级战争学院的会议期间进行的,随后被汇编成一份外交政策战略,概述了可能的情况。

  尽管这份文件列出了四种不同的战略设想,但法国似乎是所有设想中面临的唯一共同威胁——这表明了两国关系的破裂。

  巴西军方推测,法国可能会要求联合国在2035年对位于亚马逊河中心的土著土地进行干预,例如,干预将从法属圭亚那进行。法属圭亚那与巴西共有730公里的边界。

  但法国大使在推特上表示,无论有意无意,该文件忽略了法国实际上是巴西的“主要军事伙伴”,并补充称,两国军队“数十年来一直保持着密切友好的关系,每天都在进行联合行动”。两国还签署了重要的合作协议,包括建造潜艇和直升机,每年交换超过70亿欧元的货物。

  “这是一派胡言,是业余爱好者写的东西。”法国大使鲁本斯·巴博萨对巴西杂志《Veja》说。“法国实际上是巴西最重要的军事伙伴,它怎么可能与巴西开战呢?”

  据杂志报道,这份文件是在去年8月份两国争执最激烈的时候写的,受到了马克龙和博索纳罗之间争端的影响。

  去年8月,马克龙批评了博索纳罗的环保政策,因为亚马逊的大火成为了全世界的头条新闻。马克龙甚至建议可以把世界上最大雨林亚马逊划为联合国管辖的国际领土。巴西领导人博索纳罗说这是一种“殖民主义心态”,并在社交媒体上侮辱法国第一夫人布丽奇特·马克龙。

  巴西政府试图淡化这一设想造成的影响。在上周五晚间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国防部表示,这份报告只是一份“学术文件”、“初步研究的初稿”,并不代表“政府的观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