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若与美开战能击沉几艘航母?俄专家给出这样答案
www.wforum.com | 2020-02-11 17:20: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若与美开战能击沉几艘航母?俄专家给出这样答案

  航母自从出现以来就备受关注,美国认识到了航母在海上的作用后,便开始大规模地发展建造航母,目前在役的11艘都是以核反应堆为动力。不过航母的存在并不是没有缺点,如果利用导弹来对其进行攻击,就很有可能击沉航母。近日,有的网友就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中国现在的军事实力非常强大,如果卷入大规模冲突中,最多能击沉多少艘航母?对此,俄罗斯有关专家给出了答案,称中国至少能击沉一艘航母,这样的说法有一定的客观之处,而事实上中国也确实具备这样的能力。

  现如今,美国无疑是世界上拥有航母数量最多的国家,这主要是建立在本国的经济基础和科技实力之上,所以目前世界上拥有航母的国家并不多。建造航母也并非易事,印度虽然一直都在致力于本国国产航母的研究上,但是取得的成效有些缓慢,何时能装备到本国的海军中,就又是一说了。

  美国虽然是世界上拥有航母数量最多的国家,但是美国并没有停止发展的脚步,目前大批福特级航母正在加紧研制中,一旦服役,将会为美国的海军增添许多光彩。不过现在这11艘核动力航母也足以形成一定的优势,如果中国与这样一支力量相抗衡,能击沉多少艘航母呢?

  击沉航母并非易事,因为航母上装备有大量的舰载战斗机,并且可以拦截大量的导弹,再加上周围有很多艘舰艇护航,敌方的导弹很难靠近。因为建造航母所需的资金巨大,不是每个国家都能建造像美国那么多的航母,所以就转而发展能够攻打航母的武器装备。我国在研制反舰导弹方面从未松懈过,如果我国发射大规模导弹袭击,美军的航母也未必能能全部招架得住,最终也必然会遭到重创。

  更何况我国研制的东风导弹系列,具备超强的打击能力,在同类武器中占据绝对优势,最重要的是它的飞行速度可以达到20马赫,凭借这一利器进行打击,美军很难反应过来。当然我们并不满足于已有的成绩,而是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将来我们会拥有更强的军事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