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宣布研五代机航发 俄:别开玩笑 你们不是中国
www.wforum.com | 2020-01-12 18:36: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宣布研五代机航发 俄:别开玩笑 你们不是中国

       印度AMCA战机想象图

  印度媒体专门介绍了他们新一代国产五代战斗机AMCA的发展。在拒绝了俄罗斯联合开发的FGFA五代战机之后,印度也没有被美国人准入F-35的“朋友圈”,“孤独寂寞冷”的印度走上了研发国产五代战机的艰难之路。

  按照印度方面的披露,印度正在为研发AMCA战机做着周祥的计划,印度的航空工业正在将重点放在为这款战机研发国产航空发动机上。按照印度的计划,最开始生产的两个AMCA五代战机中队将采用美国产的GE414发动机,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已经开始了建造飞机发动机工厂的计划,今后几个月将会公开项目的细节。

  印度称为AMCA战机配套的航空发动机为AERO,将可能选择同美国或是法国的公司合作,当然,主要是他们向印度提供技术支持。印度正在为武器国产化做着努力,这是大国发展的必由之路。实际上印度十多年前就明白这个道理---花再多的钱买再多先进的装备,也买不来一个军事强国,因此这几年,印度每一次军购都必须附上技术转让条款。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计划为航空发动机投入约10亿美元,以期制造出全新的发动机装配上国产五代战机。该消息一经报道,在印度,有许多人相信了该报道,但是俄罗斯,几乎没有俄罗斯人相信。

印度宣布研五代机航发 俄:别开玩笑 你们不是中国

  这个话题引发俄罗斯广泛的讨论,研发发动机是比战斗机机身更加艰难的工作,航空发动机被称为是航空工业桂冠上的明珠,是整个航空工业最复杂技术上最艰难的一环。歼-20战斗机证明了这一点,中国航空发动机有了一定的发展,但是歼-20已经服役,为该战机指配的发动机涡扇-15还没有装上正式版本的歼-20战机上。

  不过俄罗斯人相信,很快歼-20的国产发动机问题将得到解决。除了战斗机发动机,中国企业还将马达西奇公司收入囊中,中国的航发技术的发展指日可待。

  有俄罗斯军事分析人士指出,印度应该在俄罗斯学习之后才开始这样的工作。言下之意,美法这些国家不会帮助印度真正掌握制造发动机的技术。这样的言论或许引发了部分俄罗斯人“悲伤”,毕竟俄罗斯军工这些年发展较为缓慢,反而是中国的进步的速度非常快。有位俄罗斯人对此“不无忧伤”的说道:或许很快,我们所有人都将去中国学习技术。

  中国在航发技术方面的确还不够强大,但俄罗斯发现中国人一直在默默努力,只有你猛然之间看到中国产品如此优秀之际,才让人意识到时代已经变了。然而,印度人向来只会发表宏大的声明,至于结果,谁也不知道有还是没有。

  在俄罗斯,讨论五代战机以及航空发动机技术很难绕开中国航空工业,因此在讨论印度开发第五代战机发动机时,就有俄罗斯人说道:别开玩笑!中国很忙!

  几乎没有俄罗斯人相信印度会研发出自己的五代战机航空发动机,除了技术实力,投入10亿美元几乎是不可能有任何效果,当然,也有可能是10亿美元向美国或是法国直接采购了一款并不先进的发动机的图纸,然后自己加工。

  另外,发现俄罗斯人在讨论印度军工的话题时同国人有一个共同的“梗”,那就是“恒河水”,这算是印度的文化输出吗?

  当然,不管如何,我们还是应该看到印度航空工业的努力,他们可以在全球采购先进的武器装备,但是他们买不来先进的军工工业,这至关重要,印度人意识到了这点,但还没有找到解决的钥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