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为何连续开发三款武装直升机 竟源自一次"惨败"
www.wforum.com | 2019-08-12 22:48: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进入新世纪,中国陆海空军都发达起来,海军获得052C,052D,055神盾级驱逐舰,打造天罗地网般的防御系统,配合红旗9防空导弹,让敌人彻底无机可乘,而空军则获得了歼-20战斗机,依靠隐身技术和超音速性能,接近无坚不摧,在多次演习中,轻松击穿国产歼-10,歼-11,空中预警机组成的鹰墙防线,自身毫发无损!

  对于陆军,那就2种武器特别亮眼,一款就是99A主战坦克,打造亚欧大陆最强坦克,依靠强悍的装甲技术和先进125mm高膛压高精度大炮,做到全世界攻击力之最。从攻击力来说,中国陆军最强悍的武器,还真不是99A坦克,这就是武装直升机,中国武直-10和武直-19直升机,而且还在紧张研发重型武装直升机!

中国为何连续开发三款武装直升机 竟源自一次"惨败"

       武直-10直升机装备部队后,好评如潮,飞机机动性好,攻击力强,打的很准

  将视觉从武装直升机扩大到陆军直升机机队,最近10几年,中国陆军直升机队伍,几乎扩大了10倍,总装备数量已经超过1000架,不管武装直升机,还是运输直升机,都得到了飞速的发展!

中国为何连续开发三款武装直升机 竟源自一次"惨败"

  运输直升机,中国陆军拥有20多架美国进口的黑鹰直升机,俄罗斯进口的上百架米-8/米-17通用运输直升机,而且还有中国国产直-8重型直升机,直-9轻型直升机,直-11轻型直升机,最近服役的是中国自主研发的直-20通用运输直升机,未来装备总数或将超过1000架!

  问题就来了,为何中国疯狂一样追求直升机?

  大家都知道上世纪60-70年代的越南战争时期,美国损失了几千架直升机,这种惨状使得中国人普遍觉得直升机就是一弱鸡,随便哪一种武器都可以击落:手枪,步枪,RPG,但是谁都没想到,10年之后,却发生了一件大事,让中国陆军彻底改变了想法!

  上世纪70-80年代,全世界进入武装直升机时代,美国开发AH-1眼镜蛇直升机,AH-64阿帕奇直升机,俄罗斯则开发米-24武装直升机,欧洲则有小羚羊武装直升机,面对这个趋势,中国陆军也开始做尝试,使用直升机对防空部队进行“偷袭”!就是普通直升机,而不是武装直升机。

  最终结果,多次演习防御方:装备大量37毫米和57毫米高射炮的陆军防空力量,毫无觉察之下就被直升机摸到了开火站位,假如直升机开火,后果不堪设想,而且武装直升机比普通直升机做了更大升级,攻击力更强,防御力更猛,随着中国购买欧洲小羚羊武装直升机,重新做演习,结果更加惊人!

  直升机真是陆军利器,武装直升机则是杀手锏!我们必须拥有!

(3)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