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对世界的控制达到了什么程度?看完就知道了
www.wforum.com | 2018-04-08 22:29:36  军品阅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对世界的控制达到了什么程度?看完就知道了

  几乎整个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控制着世界的经贸体系。美国作为世界第一超级大国,对世界的各个方面的控制自然排在首位,能够控制到什么程度,我们分批来看。

  首先就是军事实力,美国2018年财年军费一算,达到7000亿美元。拥有11艘航空母舰战斗群,控制着世界所有重要的商业海上交通线节点。在不考虑核武器的范畴内。美国整体的军事实力相当于排后的十几个国家的总和。世界所有的热点地区,几乎都有美国军事实力的存在。比如像中东,波斯湾美国常年第五舰队驻扎于此。

  再说经济范畴,美国是首屈一指的世界经贸大国。所以说我们在最近一两年上赶了上来。但是整体实力仍然美国为世界第一。㈠美国控制着世界贸易货币的定价权。世界大众商品的交易都是以美元为结算的,大宗商品期货交易所几乎都在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手中。比如石油的定价权美国完全可以操控。

  ㈡金融霸权世界第一,其他国家很难染指,这主要是以美国所在二战之后建立起来的金融体系。在这样的体系下以美元为贸易货币结算单位,这样就可以让美国通过货币量化宽松的形式,来稀释国内的通货膨胀。通过各种形式的剪羊毛运动,不断地榨取世界各国的财富。

  ㈢国际信用体系的控制,一个美国为首的西方的信用评级三巨头标普,穆迪,惠益。对世界各个国家的信用体系进行综合的评比,这对一个国家带国际上的训程度影响非常巨大。当你的信用指数被下调到C级以下,其国家在国际上就很难借到钱。

  第三就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话语权,他们牢牢控制着舆论的方向,可以做到选择性失明。在对中国威胁论上宣传,是不遗余力,可是对于中国对世界的贡献和经济发展上却宣传不多。再比如,美,英利用其舆论宣传大肆鼓吹俄罗斯对间谍投毒事件,然而普京要求共同核实调查,整体西方媒体保持沉默。

  第四美国文化的输出,这个可能我们并不在意,但是这是确确实实存在的。以美国为首的流行音乐遍布世界各地,好莱坞大片儿,北美票房纪录,无处不在,都体现着美国先进和美国式的优越感。这是一种无形的文化输出。

  第五民主政治上对外的输出,可以说,美国是屡试不爽。美国自始至终都把自己标榜为自由民主文明的国家。其政治制度的优越性高于其他任何国家,尤其是针对政治制度不同的异类国家。所以美国就不断地在世界各地推行自己的所谓的民主。但是其效果却适得其反,因为每个国家都有国家的民情,选择符合自己的政治道路。强扭的瓜不甜!

  第六在科技创新能力上美国依然是世界第一。这一点不可否认,整体实力目前还无法动摇。美国对于全世界人才的吸引,要比世界其他国家好很多。只是最近几年我们回国的人才稍微多一些,但是对于整体世界上,美国依然是最吸引留学生的地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