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闻听很不安:中国三大动作即可无敌于天下
www.wforum.com | 2011-02-22 20:20: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在世界范围内都在讨论中国的崛起问题,包括中国在内,一直也都在寻找一条崛起之路。套用主席老人家的一句话说: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作为中国来讲,对于崛起的问题,也讨论了很久,最后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中国要走一条与西方崛起完全不同的道路。那么这种道路真的适合中国的崛起之路吗?而且作为世界上的几个大资本主义国家,都曾经或者现在使用的就是走暴力路线。中国能独善其身吗?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明白,什么是崛起,崛起的状态是什么?一定要给这个崛起一个语义的解释。就像当年进行四化建设一样,要让人民明白什么是崛起;不能整天的喊着崛起,而不知道崛起是个什么玩意。与这个有着共同之问的还有和谐社会,还有小康社会。没有对和谐和小康社会的具体情况的展望,是不能给民众一个强有力的动力的。

  但是在此,我们不对上述问题做过多的探讨,我们要讨论的是中国想要成功、自信的傲立于世,到底要靠什么?通过比较和总结,我们大致的能找到三个方面,或者称作三个支柱。下面我们对这个问题做一下简单的介绍。

  第一个支柱 坚持正确的共产党的领导

  今年是共产党建党90周年,在这九十年里,共产党走过了起起伏伏的90年,有过错误,也有过挫折,从一开始的十几个人,发展到今天的九千万党员,是一个巨大的转变。

  我们回头看一看党史就知道了,从当初的右倾投降主义机会错误,到后来的左倾冒险主义错误,其间有过很多的破折。在毛主席的领导下克服了种种危难的情况,一步步的走到了今天。这是历史的选择,这也是那个时代广大民众的选择。之所以称之为选择,最想问的是,为什么要选择共产党?为什么广大群众跟着共产党闹革命?为什么共产党取得了政权?其中毛主席老人家执行的政策和理论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作为一个正确的共产党,应该是什么样子的?首先共产党代表的是工人阶级和农民阶级利益的,是为人民服务的,是广大普通民众的代言人。所以对于中国来说,共产党是不同于西方的政党的,因为西方的政党代表的只是他自己的那个阶级或者集团,或者是资本家,或者是财团,或者是中产阶级,而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不是。作为正确的共产党是应该实实在在的代表着最普通群众利益的。而不是什么资本家,或者什么买办,什么官僚和先富人群。

  纵观共产党这90年走过的岁月,其间不少时间都是在黑暗中摸索的。而作为写进宪法,写进党章的共产党的本质,是不能改变的!所以对于误入歧途或者暂时的被利益蒙蔽了双眼而暂时失明的情况,还是需要给一些时间和空间的。错误都会有,只不过如何面对错误就体现出了一个人,一个群体,一个政党,一个国家的是正确而成熟正义,还是错误且幼稚反动的一个根本标志。

  对于正确的共产党是领导中国前行的这一点,我们不应该动摇,即便出现了倒退或者寒潮,我们依然要相信,纠错能力很强的共产党是能够克服本身存在的错误的。因为建国这些年以来,孰是孰非,已经渐渐的明了了。所以在当前的局面下,舍去正确的共产党,是不会完成中国崛起的大业的。

  而当前存在的腐败各种思潮泛起,也是历史的一个必然,这些只不过是那些掌握权力人错误的行径;作为党的党章和宪法,只要不做大幅的修改,相信终究有一天会重新走到正确的道路上来。

  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一定要将部分有权者和党的宗旨区分开。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了一种苗头,这种苗头表现为当年叶利钦的做法,很多人都在打着党的旗号,做着蚕食、侵害、腐败、风化党的行动。而这些人真正的目的无非就是像借助毁灭共产党,来达到自己的目的;就像当年叶利钦一样,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修正主义分子的问题了;而是赤裸裸的在分化社会,激起民众和党之间的关系。可以说发改委就是一个例子。

  第二个支柱 符合人口大国特点的国防系统

  中国作为世界第一位的人口大国,而且周边国家都在以一种敌视的眼光看着中国,在这个情况之下,更需要中国建立一种符合大国特点的国防系统。这个国防系统有别于当年主席老人家的全民国防的体系,但是也要有别于现在军事能力向少数人,少数集团集中的现状。而是介于两者之间的一种国防体系。

  其中最关键的一点,是不要让普通民众远离军事——也就是说要让普通人有更多的接触军事的机会。现在的中国底层人,已经远离了军事,甚至连最普通的保卫的武器,也都见不到了。基本上乡镇政府以下级别的各个单位,都失去了武器,也就失去了保卫自己,保卫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结果只能任人宰割,任由底层的一些黑恶势力的欺凌和侮辱,这是一个错误的状况。

  所以要想建立符合大国特点的国防体系,就首先要从底层开始,逐渐的让底层的民众有保卫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然后一级级的组建国防力量。在准群民皆兵的条件下,应对世界任何一个国家的军事威胁,都不在话下。

  第三个支柱 敢于挑战的精神信仰

  当前的国人在面对着太多的权威,从领导到各种各样的专家教授。从鸡零狗碎到南水北调的,都有。那么这些专家里面有真的,也有假的,我看,其中还是假的比较多。所以当一些专家教授社会精英们附着在权利之上作威作福的时候,是需要一种力量对他们进行挑战的。

  现在从上到下都在讲创新精神,什么是创新精神,如果连一个假专家,伪精英,都不能挑战,都不能被打倒的话,那么还靠什么来进行创新。最后只能在利益的泥沼里,挣扎,好点的多捞一点,不好的话,就只有认命了。

  所谓作为全体中华民族的精神领域里,敢于挑战,敢于挑战权威和特权,还有霸权,是中华民族能够屹立起来的必要的精神支柱。这种挑战的精神,就是那种不服输的勇气和智慧;就像当年毛主席所说的原子弹是纸老虎一样,都是一种挑战的精神。不是说大话,而是一种切切实实的发自内心的勇气。

  假设连想都不敢想的话,还要怎么去做呢?

  总之,中国的崛起,是万众所仰,但是不能将万民所仰的东西,变成一些人的利益,变成一些人谋取私利的一种捷径。当然作为中国自信的崛起是需要一个系统的工程,但是这三个支柱相对来说还是重中之重。舍去这三条,中国还要走很远的,很黑的道路,才能再次找到自己所需要走的道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三国外长警告:俄罗斯该行动,很有可能引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