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西方开始攻击中国 “非美势力”出手了
www.wforum.com | 2011-02-20 20:32: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经济层面上,尽管中国已经连续上调利率,但真实的情况是,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铜等)却升至历史高位,至于因“俄罗斯因素”而不能立刻涨得太高的国际石油价格,也始终在90美元一桶附近盘旋,从美国财长盖特纳日前公开发出“中国通货膨胀对美国有利”、“中国除了让人民币升值别无解决通货膨胀之途”、且“美国一定要让这种情况(推高中国通货膨胀、迫使人民币升值)实现”的“疯狂叫嚣”的情况来看,“美国资本”的真实企图仍然在于“动用一切手段(特别是拉高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向中国输入通货膨胀)、迫使中国率先进入不可逆转的加息周期、并率先将人民币利率调升至不能再高的水平”,从而为“欧、美市场利率”赢得空间,为“欧美资本之间、欧美国家之间、欧美国家与资本之间矛盾”的“调和”赢得空间。

  因此,对“继续加息”以抑制通货膨胀的问题上,特别是,在“继续加息”以调控房地产的问题,我们的建议仍然是,在当今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在中国,对付这两个问题的“最为高效”且“最为安全”的手段,绝不是“连续加息”这种“后患无穷”、且“副作用(对急需资金支持、又承载了大部分就业人口的中、小企业打击面过广”)太大的货币政策,而是“行政(比如新国8条、对房地产差别性信贷政策,行政管制重要生产与生活资料价格等)与法律(比如、更具针对性的房产税、更具针对性的反腐措施等)”手段并辅之以“调升准备金率”这种更具针对性、且副作用要小得多、且更加容易消除的货币手段。

  而从北京等地方政府针对房地产市场、依据“新国8条”陆续推出“限购令”等调控政策来看,中央已经在日益加大“行政与法律”层面的调控力度,这样,就能为”已经率先加息”的中国货币政策留下一定的弹性空间,从而即可尽可能地防止中国“率先不可逆转地进入加息周期”,又可防止“人民币利率率先调至不能再调高的水平”,从而增大“欧美资本利益之间”与“欧美国家利益之间”调和矛盾,继而经济、特别是金融攻击中国的困难。

  另外,在政治与军事层面上,对“美国资本”策动的“埃及之乱”,要注意把握这段文字,即:这场“全面测试”既在于“测试”又不仅仅在于“测试”,也就是说,在该幕后势力的盘算中,这原本就是“攻击”的一部分:一旦打着“测试”的旗号、如愿地拿到“对自己有利的测试结果”,也就意味着“整个攻击计划”已经成功了一大半,而不是紧接着“才”发起攻击。

  因此,在我们看来,由于中国已经“率先加息”,如果撇开这种“率先加息”的“政治意图”,在美国财长盖特纳的“疯狂叫嚣”中,我们不难看出,由于中国通货膨胀主要是“西方资本”操纵、并输入的,外加国内流通渠道的“诸多腐败”因素,因此,通货膨胀远未、也不可能因“率先加息”而有所缓和、也不可能缓和。

  ●“西方资本”对南方经济,对中国的经济、特别是金融攻击已经悄然开始

  结合上述“那段文字”的内容,从某种意义上讲,东方评论员想强调三点:

  第一,以明确指向“欧亚海上运输线”的“埃及之乱”及盖特纳的“疯狂叫嚣”为标志,在测试、或者进一步测试的名义下,“西方资本”对南方经济,对中国的经济、特别是金融攻击已经悄然开始。

  ●对“第一”绝不能掉以轻心,绝不能仅从“反测试”的层面去简单应付

  第二,对“第一”绝不能掉以轻心,绝不能仅从“反测试”的层面去简单应付,而必须象针对“天安号事件”与“南海问题国际化”而断然反击,通过“强行介入”、与美国“东亚的事情在中东谈”的“行事方式”,一方面全面截击“美国的攻击”、另一方面、也是最为重要的,就是要将“这种截击”从一开始就定性为 “结果将是不可逆的”,从而迫使“美国国家利益”、或者“美国资本利益”在进一步“战略冒险”之前,不得不“三思”而行!

  ●“非美势力”已经出手了

  第三,在东方评论员看来,在第二的基础上,在“不得不三思”的过程中,不论是美国国家与资本利益之间,欧美国家利益之间,欧美资本利益之间,欧盟国家与资本利益之间,美国与其主要盟友之间,等等,一系列这样那样的矛盾就有机会激化。

  如果在这个层面去阅读这则新闻,那么,我们就不难看出,在美国资本策动“埃及之乱”、却导致“一向亲美的埃及局势”可能失控、且希拉里呼吁“中东各国的反对派“抓住历史性时刻”的综合背景下,由美国扶持的巴林政府,却突然面对一场“巴林之乱”,“非美势力”已经出手了。

  ●这是俄罗斯也与美国玩“东欧事情在中东谈”的大好时机!

  至于“出手”的是谁?我们说过,在“美国东北亚政策”摆出“决心重新做人”的姿态、从而实质性缓和朝鲜半岛局势之后,在“胡锦涛主席访美取得暂时性成功” 之后,之前强行介入中东、且在恨不得立刻打倒美元本位制的欧盟与俄罗斯的策应下,中国在已经将中东推向了“中东破局”的“不可逆进程”,显然已经将主推 “中东破局”的大旗交给了俄罗斯。

  另外,结合俄罗斯外长今天公开警告“西方不要鼓动中东国家反对派上街”的最新消息,以及俄罗斯放话“不再与日本就主权问题进行谈判”,可以肯定的是,俄罗斯已经大力介入了。显然,这是俄罗斯也与美国玩“东欧事情在中东谈”的大好时机!

  还有,在“埃及之乱”中与美国保持足够距离的欧盟,也在等待机会玩一把“与美国一蓝子事情在中东谈”的游戏!

  ●在“中东破局”问题上暂缓动作的中国、显然也没有“一味地旁观”

  而从近来核技术、特别是反舰弹道导弹技术突飞猛进的伊朗准备派两只军舰经苏伊士运河前往极其关键的叙利亚、从而“公开点明”叙利亚这个“止损点”、且新成立的埃及政府有可能放行的最新消息来看,与美国一道控制着“第二条通路”的欧盟,及与欧盟、俄罗斯、阿拉伯国家等组成的“国际社会”一道,支持“土耳其国际救援船开往加沙”的中国,显然也没有“一味地旁观”。

  至于原因,前面已经说了:一是如果听任“这种测试”毫无障碍地继续下去,对“中国经济的稳定运行”将十分危险;二是,“测试”本身就会严重恶化中国国家安全、特别是经济安全的“外在安全环境”。

  因此,在东方评论员看来,从“巴林之乱”且“巴林政府最终血腥镇压示威群众”的情况来看,在美国想将“埃及之乱”指向“欧亚海上运输线之乱”的同时,也有 “一股力量”在中国、俄罗斯等“非美大国”的策应下,在“欧盟利益集团”并不相信“美国利益集团”的“妥协诚意”的“默认(如果埃及新政府同意伊朗军舰通过苏伊士运河就是明显标志)”下,在将“埃及之乱”往“美国中东盟友之乱”、从而进行“中东破局”的方向“导引”。

  ●如果伊朗军舰如期通过苏伊士运河前往叙利亚、那么,最大的受损者无疑是以色列

  非常清楚,从土耳其领导人近期访问伊朗、并强调与伊朗强化各方面的合作的情况来看,由于伊朗与土耳其这几个有能力充当“中东地方王”重要中东国家并不按 “美国资本”的意愿行事,因此,以“巴林之乱”为标志,如果仅从中东的层面考虑问题,伊朗、土耳其无疑是“埃及之乱”的最大爱益者,如果伊朗军舰如期通过苏伊士运河前往叙利亚、那么,最大的受损者无疑是以色列。

  因为,这将暗示“欧美共同控制的第二条路线”、在“埃及之乱”后,其“控制力”已经较下台的穆巴拉克政府更多地偏向“欧盟利益”、而更多地远离“美国利益”。

  因此,如果从全球层面去看问题,尽管沿着“欧亚海上运输线”已经有许多国家发生“之乱”,但是,就目前而言,最大的受损者无疑是“美国国家利益”。

  然而,我们也再次强调,由于局势不定,“受益者”与“受损者”仍将是“动态”的。

  ●哪有“光脚的”会怕“穿鞋的”?

  就埃及之乱是否演化为中东之乱的问题,我们的观点就是:

  第一,在中东方向,即便与欧盟相比、美国也是“穿鞋者”,欧盟无疑是“光脚者”,至于被排斥在“欧美中东双边决策框架”之外的中国与俄罗斯,特别被排斥在“中东四方工作小组”之外的中国,更是“光脚者”,因此,在“埃及之乱”之“后续发展”何去何从的问题上,哪有“光脚的”会怕“穿鞋的”?从“埃及之乱”演化为“巴林之乱”的情况来看,“光脚的”的确不怕“穿鞋的”。显然,中国的这句老话的确在理!

  ●主事的不闹事,闹事的多半不主事!

  第二,从美国决策层在美国资本利益层面策动“埃及之乱”、最终却弄出了个“巴林之乱”的情况来看,中国的另一句老话也的确在理,那就是:主事的不闹事,闹事的多半不主事!

  显然,穿鞋的“美国资本”却在中东带头闹事,说明它面对“中东破局”不可逆转进程,已经无可奈何、并企图“乱中脱困”!

  ●在必要时候,一定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将通货膨胀“定向输出”至美国、或者欧盟

  至于局势如何发展,是更多地走向“欧亚海上运输通道之乱”、还是更多地走向“美国中东盟友之乱”,更或者是“天下大乱”,我们并不肯定,并将与大家一道密切关注。

  但我们可以肯定的是,一旦中东大乱、特别是“欧亚海上运输通道大乱”,那么,在中国经济因“国际大宗商品、特别是石油价格飞涨”、输入性通货膨胀压力不断攀升、而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的同时,在美国决策者致力在全球层面“全面恶化”中国国家安全、特别是经济安全的“外在安全环境”的新形势下,在必要时候,一定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将通货膨胀“定向输出”至美国、或者欧盟。

  而一旦如此,也就意味着中国经济决心选择“浴火重生”这条复兴之路,而美国、或者欧盟恐怕就距离“社会之乱”不远了。

  最新的消息是,美国威斯康辛州因财政短缺、数万民众已经开始示威抗议、并一度占领州议会。在东方评论员看来,一旦中国经济决心“浴火重生”,在欧洲、特别是美国,迟早会上演“埃及之乱”的,而美国资本、或者西方资本,也迟早会复制“巴林之乱(血腥镇压民众)”的。

  ●在当前局势下,东亚货币的确有“突然大幅贬值”的“内在动机”

  在这个问题上,越南因不堪通货膨胀重压,近日突然将越南盾贬值近10%,并派来特使前来北京沟通,这说明,为欧美经济提供了主要生活资料的东亚经济体,在当前局势下,其货币的确有“突然大幅贬值”的“内在动机”,这就为必要时刻,人民币带领它们、根据具体情况、或选择美元、或选择欧元、一起大幅贬值、从而全面激化欧美国家利益之间、欧美资本利益之间、欧美国家与资本利益之间的不可调和、或者很难调和的矛盾、冲击欧美货币与资本市场的稳定,拆解欧美资本与货币政策之间的协调能力,提供了“外在条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三国外长警告:俄罗斯该行动,很有可能引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