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北京分而击破:中国出招真狠,四国谁也别想入常
www.wforum.com | 2011-02-14 20:23: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西、德国、印度和日本“四国联盟”高级外交官11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表声明,要求安全理事会改革在今年9月本届联合国大会闭幕前取得具体成果。四国联盟11日在联合国总部举行会议并发表联合声明说,联合国会员国“广泛支持”推动安理会改革进程“在本届联合国大会期间取得具体成果”。

  “为实现这一目标,四国联盟重申,愿意接触其他国家并以灵活的精神与它们展开密切合作。”

  这是四国联盟外交部长级官员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开会。 四国联盟主张安理会同时增加常任和非常任理事国席位,新增常任理事国包括这四个国家,巴西外长帕特里奥塔承认,联合国会员国依然未就安理会改革几个“重要方面”达成共识,四国联盟“正考察不同主张”。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拒绝就关于意大利反对德国“入常”的报道作出回应。他强调四国联盟关于改革安理会的主张得到大多数会员国支持。

  2005年,四国联盟提出草案,要求增加6个常任理事国和4个非常任理事国,但未能获得非洲联盟支持,以巴基斯坦、意大利、阿根廷等国为代表的“团结谋共识”阵营表示反对。草案未能获得三分之二多数支持,最终成为废案。 四国联盟中,除日本外,巴西、德国、印度眼下均为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日本打算今年竞选任期为2012年至2013年的非常任理事国席位。

  在四国入常高潮之际,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12日就安理会改革答记者问,马朝旭说:联合国安理会改革政府间谈判启动以来,广大会员国就改革所涉各类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取得了一些积极进展。从讨论情况看,各方在安理会改革的一些重大问题上还存在严重分歧,仍未能达成共识。中方认为,越是有分歧,就越有必要加强对话与协商。经验证明,预设改革成果或者强行推动不成熟方案,不仅影响会员国团结,最终也会损害安理会改革进程本身,这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中方主张,在安理会改革问题上会员国应通过广泛、民主协商,兼顾各方利益和关切,寻求“一揽子”解决方案,争取达成最广泛一致。

  中国的策略:

  1、现任5常肯定不愿意其它国家入常,这是常理,不要觉得美、俄等总统到处开口支持某某入常,其实打心里不愿意,这是非常好的

  2、在国际场合宣传联合国初期就是反轴心国,主要就是日本和德国,在国际上人为划分。

  3、中国一定要明确表态,由于日本在历史问题上和亚洲国家还没谅解,并占领中国土地,应该将其踢出联合国,更不要说入常,并可以预见韩国肯定会跳出反对,并鼓动亚洲国家表示对日本的担忧。

  4、并暗示如果另外3国任然要和日本合伙,就一起否,让3国为了自己利益抛开日本。

  5、鼓动巴基斯坦反对印度,同时中国表态领土问题还未解决,需要等候处理。

  6、剩下的德国和巴西交给另外四常灭掉。

  以上就是分而击破,逐个闷掉的方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惊了:波音747客机在美着陆失败 “上下弹跳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预测习近平“盘算” 她惊曝:被国安部认证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北京当局要求:公务员骑车出行,自带水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