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军方发怒:中国歼20曝光羞辱了印度军方!
www.wforum.com | 2011-02-14 18:53: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闻背景:

  中国第五代隐形战机歼-20成功首飞,在国际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同时也受到印度军方的关注。据印度媒体报道,印空军司令PV•奈克(PV Naik)因歼-20问世恼羞成怒,竟然在公开讲话中称中国“不道德”。

  印度《每日新闻与分析报》报道称,印度空军参谋长、空军上将PV•奈克(印度军队陆海空三军的最高领导人为军种参谋长,相当于空军司令)对中国第五代战机不感冒,他日前不点名地就此批评中国“不道德”。他说:“逆向工程是合乎道德的进程吗?因为我们知道,某个国家最近研发出了第五代隐形战机,但这个过程中并不包含研究与开发。这是合乎道德的吗?”

  报道称,歼-20在2011年1月成功首飞后,国际社会普遍猜测中国已成功研发出自己的第五代隐形战机。奈克讲话所指显然正是此事。此前,很多西方国家和防务专家也曾质疑中国是否具备五代机研发能力。

  印度空军参谋长、空军上将PV•奈克在公开场合讲话攻击中国歼20表明了印度某种扭曲心理,我们知道自从中印在62年一战后,印度不管是在经济上还是军事上都希望同中国一较高下,可是印度军事工业一直不给力,在军事工业的发展上一直远远落后中国。在歼20曝光后,印度也在同一时间推出了光辉战机,该机历时 30年研发,终于要开始大面积猎装印度空军,但是光辉还是一个万国牌,在一些重要部件上都是其他国家的产品,这就导致光辉战机的性能将大打折扣,看来光辉并不是印度空军的荣耀。印度参谋总长公开质疑中国歼20 的进展及性能显示印度军方不愿意相信既定的事实:印度在顶尖战机方面的发展已经远远落后中国。印度一直在和俄罗斯联合研制五代机项目,显然俄罗斯不会再关键技术上对印度倾囊相授,俄一直看重的是印度的强大财力,这也难怪印度方面直言再好的伙伴也不会将好的技术给你,这也道出了印度军方的某种无奈。大规模,多伙伴的式的军事合作计划和军事进口武器对本国的军事工业简直是摧残,中国正式认识到了这一点,所以从最初的防制苏联到如今的独立自主,中国军事工业的发展的决心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这次歼20 研发,在外形上就看出中国已经完全突破了俄式战机的影响,开始在全球顶尖技术领域与美俄一较高下,我想着点印度自然是看在眼里,印度已经远远咋落在了中国后面,歼20 的出现从某种意义上说对印度是中羞辱,所以印度参谋总长在公开场攻击歼20就不足为奇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习来回踱步...布林肯见习 美中面临决定性时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华为智能手机销量暴增居中国第1 苹果跌至
怕无人机 俄军坦克背龟壳上战场 外加珠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