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趣闻:发展新武器,美国中国到底谁能威慑谁?
www.wforum.com | 2011-02-13 20:32: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现在用好武器震慑中国是无用的,而中国好武器震慑美国有用

  我这里并不是说的精神,而是指的理工科思维,我可没有说什么不怕死之类的什么精神上压倒美国这样的事情,只是非常客观地分析。

  比如说吧,我这个人就很胆小,比如走在大街上,如果那个交通比较乱,我都会很害怕,很小心,因为那是真危险。如果我遇到劫匪,也会很害怕,实在不行就把身上的钱都给他算了。

  但是我这个害怕属于理工科式的,就是说,要实际计算一下危险的概论,死亡的概率,如果死亡的概率太低,那虽然我胆小,也不害怕。正如古代有人搞杞人忧天,害怕天上有石头掉下来把自己砸死。那天上是不是确实有可能一颗陨石掉下来把自己砸死呢?确实是有的,但是概率太低,此外,也无法防范。就是说概率太低,无法防范,这样的事情就无所谓了,反正胆小也无用。

  那么,美国现在如果又出现一种非常新式的武器,我这个胆小鬼会不会害怕呢?我是不会的。不会的原因是什么?原因就是,美国早在六十年代就弄出了几千枚战略核导弹,就已经能够把地球毁灭几百遍了,这个时候你专门再搞一种新武器,这种新武器又能够多杀死,比如几千人,还有何意义?那就完全没有意义了。比如说我这儿原来危险的程度,比如有一个数是一万吧,你现在往这上面再加上零点零零零零一,在我看来,那就等于是没有增加。如果该害怕那六十年代就应该吓死了,怎么能够活到新世纪的第二个十年?如果六十年代的巨大威胁,你弄到今天来继续进行危险宣传,这个宣传就等于没有。一丁点威慑作用都没有,或者说,并没有把原来已经存在的威慑作用有任何的增加,任何从事这种威慑宣传的人,其实是在搞无效劳动,如果真要宣传,就不要宣传新式武器了,那六十年代已经存在的几千枚战略导弹,就足以把人吓死了,如果还没有被吓死,你那个新式武器再增加了那么一丁点威慑,那有个屁用啊?

  这是一点,第二点就是,美国和中国不同在于,中国军队现在处于非战状态,而美国军队正处于战的状态,那就是在阿富汗还有战事。

  对于非战状态的军队,如果有新闻说搞出了一种新式武器,那是有威慑作用的,那世界各国是需要关注的。因为它处于非战状态嘛。

  而对于正处在战斗状态的军队,那我这儿就不关心新武器了,我关心的是你那个战的状态了,你那个战的状态如果特别有效,杀起人来特别顺利,那我真的很害怕。比如说吧,美国入侵伊拉克,如果那个萨达姆不是被保镖出卖而被捕的,而是美国某种新式武器在战争的第一天就自动搜索到萨达姆的位置然后一枚导弹精确穿过他的头部,那我真的要吓得浑身发抖了。但是事实上抓住萨达姆新式武器没有什么用处。

  再说阿富汗,如果美国进攻阿富汗的第一天,一枚导弹就准确命中拉登,第二枚导弹就准确命中奥马尔,然后几万枚导弹齐发,每一枚都准确杀死一个塔利班,那我是真的特别特别发抖了,害怕得要死了。但是事实并不是这样,事实是美国动员了最先进最先进的武器,到现在塔利班还有卷土重来之势。阿富汗才多少一点人,比起十三亿中国人民来不过就是一个零头,美国打一个中国人口的零头都这么费劲,你让我吓得发抖?我虽然胆小也没有发抖的理由嘛!

  但是反过来,中国现在发展任何新式武器,美国人是应当感到震慑的,应当感到害怕的。原因?就是中国军队处于非战状态,因此对中国军队不摸底,一出了新式武器,就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其实那武器没有什么可害怕的,一种就是确实厉害。但是,有两种可能,确实是危险增大了的,虽然现在的中国政府保证爱好和平,万一将来出了个希特勒怎么办?因此有理由害怕。

  因此,美国人对中国人发展新武器吓得要死,这是事实,而中国人对美国人发展任何新武器不感到害怕,这也是事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惊了:波音747客机在美着陆失败 “上下弹跳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预测习近平“盘算” 她惊曝:被国安部认证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