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马晓天上将一声怒喝 中外“鹰派大将”印象深刻
www.wforum.com | 2011-02-10 19:59: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去年朝鲜半岛危机之际,美国航母闯入黄海演习前,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上将一声怒喝,给中外媒体“鹰派大将”的印象深刻;但是在最新一期《学习时报》上,马晓天以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会长的身份发表《把握战略机遇期的时代内涵,明确我们的历史使命和担当》的文章,表现他儒将的一面,要全国军民“总结继承历史经验,用更高的战略思维和战略智慧,维护好、经营好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总之,“中美关系有望维持总体健康稳定的发展局面”。

  第三次世界大战打不起来,中美战争没有必要、没有可能也不能解决问题。但是身居解放军副总参谋长要职,马晓天上将虽然主管军事外交,毕竟不同于外交部长,230万虎贲之师年年演习天天操练都是以杀人放火为专业,军人不喊打就失职了。

  香港有左报解读马晓天文章认为;这表明解放军尝试用自己的方式说明和推介自己,释放和平发展、透明成长的温和信号;真是皮相之见。要知道国家的军队就是牧羊犬,我到过人迹罕见的牧区,野性十足的藏獒把主人以外一切陌生人都视为敌人,凡是踏入它的地盘者要小心被咬,獠牙一出,直奔咽喉。

  马晓天指出;近年来中国外部压力增大主要表现在:周边局势紧张动荡加剧,朝鲜半岛核问题等热点复杂性日益增强,南亚恐怖活动保持高发态势。所以我看马晓天的文章主线还是在“要清醒看到维护中国战略机遇期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解放军战力水平不断提升特别是新装备陆续曝光才是本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习来回踱步...布林肯见习 美中面临决定性时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华为智能手机销量暴增居中国第1 苹果跌至
怕无人机 俄军坦克背龟壳上战场 外加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