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五角大楼:中国反太空武器能够击落卫星令美担忧
www.wforum.com | 2011-02-08 20:12: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周五发表为期10年的太空安全策略,五角大楼高官说,中国正在研发能够击落卫星或干扰卫星信号的反太空武器。

  在美国国防部和情报部一同发布10年一次的《美国国家安全太空战略》(NSSS)之际,负责太空政策的国防部副部长舒尔特告诉媒体:中国在『反太空』力量方面的投入引起我们的担忧。

  舒尔特表示,这份报告标志着美国战略的重大转移,绘制了今后10年太空发展的蓝图,目的是让美国在一个拥挤、具竞争性、挑战性甚至有时充满敌意的环境里更有活力和更能保卫自己的资产。

  舒尔特说:太空不再是美国和苏联独享的地带了,在那个时候我们可以畅通无阻地行动。他还说:当前有更多的竞争者加入,有更多的国家发射了卫星。我们不得不担心这些研发『反太空』力量的国家,因为这种武器可能被用于非和平目的,而中国就处于研发这些『反太空』力量的前沿阵地。

  舒尔特还说,美国对中国太空活动的担忧,促使国防部长盖茨把寻求太空稳定纳入与中国对话的议题。

  2007年,中国曾经用中程地面导弹摧毁了自己的一颗气象卫星,引起国际社会不仅关注中国的太空武器化,也担心这颗卫星残片形成的太空垃圾。

  舒尔特说,击落这颗卫星让全世界不但关注太空垃圾数量、也关注中国的反太空能力,中国已经具有不只是能够击落太空飞行器的防卫力量。在其他反太空活动方面,北京曾经干扰卫星信号,以及正在研制定向能量武器(directed energy weapon),这种武器利用沿一定方向发射与传播的高能射束攻击目标。

  舒尔特还称,中国并非唯一一个炫耀其反太空力量的国家,伊朗和埃塞俄比亚也在这样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惊了:波音747客机在美着陆失败 “上下弹跳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预测习近平“盘算” 她惊曝:被国安部认证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