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罗斯卫星发射失败 与本山大叔一句话有关
www.wforum.com | 2011-02-08 20:11: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0年12月5日,俄罗斯在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场由“质子-M”运载火箭发射的三颗导航卫星“格洛纳斯-M”未进入既定轨道,坠落在太平洋夏威夷附近非航行区域。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2月29日就该国近期3颗重要的通信卫星发射失败事件,开除了2名航天部门高官,并对俄罗斯宇航局负责人进行了训责。此次发射失败给俄罗斯带来数十亿卢布损失。

  2011年2月1日,俄罗斯军方发射的一颗军用探测卫星未能进入预定轨道,目前正在寻找其下落并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俄航天部队在俄西北部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使用“轰鸣”号运载火箭发射了一颗军用大地测量卫星。但该卫星未在预定时间18时36分进入俄境内的无线电监测区。俄航天兵司令奥斯塔宾科中将表示,目前军方正采取一切措施确定卫星的实际飞行轨道参数,并尝试使用地面自动控制装置恢复与卫星的联系。

  这才时隔两个月,俄罗斯再次发射卫星失败,着实让俄罗斯军方十分挠头,不知道这次俄罗斯宇航局的哪位领导又要倒霉了!为什么俄罗斯近期的总是失败不断呢?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归根到底就像“赵本山一部小品《不差钱》中所说打肿脸充胖子,其实“很差钱”。是俄罗斯太差钱了,其结果就是包括航天科技在内的国家经费严重不足,导致一向技术潜力和能力雄厚的俄罗斯或无以为继,毕竟前苏联解体后,科技能力分崩离析,科技人才大量外流,科研潜力受限于待遇和科研项目不足,导致不少项目不得不下马,不少先进的科技技术不能实用化转化,仅仅依靠吃老本,而不能大投入,何来产出?航天科技是高投入、高风险的行业,要想航天安全,要想以后更能具备竞争力,更多的钱需要投入。但如今俄罗斯更多希望的出口“落后”的武器装备,只希望能尽快赚取外快弥补科研的严重不足。很多昔日的前苏联科研单位都因为没有经费不得不转行,甚至全身心从事非高科技的项目开发,这一切都严重影响了俄罗斯的科技能力。因此,在这样的一个大背景下,俄罗斯航天事故不断也就不足为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来回踱步...布林肯见习 美中面临决定性时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怕无人机 俄军坦克背龟壳上战场 外加珠
华为智能手机销量暴增居中国第1 苹果跌至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