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路透称:中国在太空战领域进步快接近实战水平
www.wforum.com | 2011-02-02 19:30: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中国近年在军事领域的进步,美国军方高层表示有能力保持美国在军事领域的优势。不过,英国媒体却认为,美军在太平洋的未来会因军费支出削减而“受到外界的质疑”。

  英国路透社2月1日发表评论说,受到蓬勃经济的助长,中国军力在过去10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超出了美国的预期”。中国研制中的航母、反卫星导弹及其它尖端系统为其邻国和美国“敲响了警钟”。包括美国国会在内的一些评论人士都对中国军费增加和美国军费减少表示“担忧”。他们认为美国军方在面对中国军事发展时,表现得“束手无策”。一些专家还认为,“随着中国军力不断向外延伸,中美军方之间的误解将会进一步加深”。不过,专家们对中国崛起是否一定意味着美国军事衰落而持有不同的看法。一些专家认为,中美相互依赖的关系几乎不可能引发两国冲突,但地区性的摩擦可能会招致两国形成对立局面。

  就美国是否可以保持军事优势而言,美国军方看似信心十足。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拉夫黑德表示,美军不是无所准备。与其它国家一样,美国军事也在不断发展。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之前也表示,美国需要“用我们自己的项目适当地回应”中国的军事发展。对此,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在削减军事支出期间,美军不可能处处防住中国。

  对中国军力的“恐慌”是否被刻意夸大议题上。文章指出,核心问题是美国军事预算。美国的军费预算并不包括用于战争的费用。2010年美国军费为 5300亿美元,大大超出了中国5321亿元人民币的军费开支。不过外界怀疑中国军费高于实际公布的数字。一些中国军方高级官员近日也承认,美军在今后 20年内,仍将在全球范围保持着不可挑战的军事地位。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在如“太空战”等领域的进步很快将接近实战水平,所以美军应开发新的技术。美国五角大楼的一些官员在谈到中国时特别指出,美国今后五年的军事预算虽然低于预期,但仍然在远程核武轰炸机、雷达系统等新技术投入巨资。盖茨也在早前表示,虽然美国不打算于近期内在亚洲建造新的军事基地,但将致力于提高南亚军事基地的力量。据了解,仅韩国和日本境内的美军就接近8万人。盖茨在日本发表演讲时还特意指出,在没有美国保护的情况下,中国“或许会对日本表现地更加独断”。

  中美是否是真正的敌人?文章援引盖茨的话说:不认为中美是“不可避免的战略对手”。目前中美是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经济的相互依存和在全球的共同利益将抚顺两国的“紧张局势”,并降低“可能爆发的冲突”。美国海军情报署署长多塞特在今年1月说道:“中美之间会爆发冲突吗?我不这么认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怕无人机 俄军坦克背龟壳上战场 外加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